上海四六级今年仍对社会生开放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后,报名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正式公布了今年四六级考试的报名原则,在校生需在本校报考,不能跨校报名,非在校生(社会考生)网上报名,毕业两年内仍需要参加CET考试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可在原就读高校报名参加考试。从2007年1月起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考试。

  据了解,本次的考试语种四级为英语、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六级仅为英语。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研究生在校生;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CET4;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达到一定分数要求(待定)的学生才能报考CET6。

  考试院提醒,报考2005年6月CET6的考生仍需具有CET4合格证书。根据平稳过渡原则,本市非在校生报考CET4和CET6的方法参照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毕业两年内仍需要参加CET考试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可在原就读高校报名参加考试。从2007年1月起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考试。

  此外,在校生报名由各院校教务处统一组织办理。不能跨学校报名。参加校外各培训班的学生也需回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否则,因跨校报名造成四、六级成绩无效,后果自负。

  非在校考生于2005年4月2日零时起至4月10日24时止进行网上报名。非在校生(社会考生)的报名条件是1987年以后具有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的上海地区高校毕业生和已在上海工作(需有上海工作单位人事部门证明)的外地高校毕业生。

  具体考试时间为2005年6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11:20英语四级和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四级考试;下午3:00-5:20英语六级考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