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会自动关机(手机毫无征兆的关机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门可以不带钱包却不能不带手机,逐渐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共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手机的支撑。但是手机经常出现的一些故障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有时候我们的手机明明还有电却自动关机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该如何解决呢?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其实这是手机的虚电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在电量剩余百分之十几的情况下,我们看着还有电,但是手机会自动关机。剩余的显示电量其实只是理论电量,如果继续使用就会立即降到最低然后关机,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手机虚电状况。

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是在手机充电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手机看起来是充满了电,但是实际上却用的很快。主要原因是充电线或者充电器老化,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充电设备。另一种可能就是手机电池中的锂离子在冬天活性比较低,导致手机在冬天没有其他时间的待机时间长,天气过于寒冷就会导致电量用的快。

手机还有电却自动关机怎么解决?

租物租

手机电量用的快就是手机的电池出了问题,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的,现在的电池技术其实已经十分发达了,在手机寿命结束前电池基本上不会出问题。所以如果发现手机出现了虚电情况,首先应该考虑充电设备有没有问题,然后确认环境是不是温差过大,温差过大手机也会出于自我保护而自动关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