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衣服会掉色(涤纶面料黄变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涤纶面料的衣服会褪色吗?

涤纶面料的衣服会褪色吗?正常来说,涤纶面料相对于其他天然面料来说不容易褪色。因为它染色要求高,需要高温高压,本来上色不容易,所以一旦上色褪色也不容易。但是也不能说它肯定不褪色。比如深色(黑色,藏青,大红,酒红)还是比较容易褪色的,这个和颜色有关,这种颜色无论染什么成份的面料都容易褪色。不过相对来说涤纶退的少点,其他面料如棉,真丝退得厉害点。另外,如果染色工艺不到家比如最后保温时间不够,涤纶面料也是会褪色的。

涤纶属于化学纤维,着色度远高于天然纤维,一般的涤纶面料要求色牢度达到3.5级以上,而NIKE等知名品牌对涤纶面料的色牢度要求到4级以上。

色牢度四级以上的涤纶制品,浅色清洗时候几乎不褪色,而深色的(如黑色,红色,藏青色等会有略微褪色)而3.5级的深色涤纶面料产品,第一次清洗时会有较严重的褪色现象。

另外服装厂家很重视褪色的问题,如果服装是深色 浅色。那么他们会要求深色的面料进行两次还原清洗,使得其达到4级以上的色牢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