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余所高校开通07考研成绩查询系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考研 考研成绩 成绩查询 高校 2007

    昨天(12日)下午16时开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研究生院网页的点击量开始大幅上升,这是由于这十余所学校开通了考研初试的查分系统。不仅如此,北京大学还于昨天(12日)公布了该校200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该校统考考生各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中最低的分数线为310分。

    3月10日就开通考研查分热线的北京联合大学成为北京市高校中最早公布考研成绩的院校之一。昨天(12日)晚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也均开通了考研初试查询系统。

    今天(13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也将开通查分热线。此外,虽然开通了查分热线,但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专业基础课、综合课等成绩将晚于统考科目公布。

    北京大学成为北京市高校中最早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的高校之一,大部分高校的复试基本分数线都要在4月左右公布。北大按照统考生、单考生、联考生等不同类型分别制定复试基本分数线,考生能否进入复试还须达到各院系按差额复试的比例所规定的各项单科成绩和总成绩。

    统招生,理学和工学复试基本线最低,英语政治为50分,数学和专业课为90分,总分为310分;经济学和管理学外语和政治的单科分数线为55分,数学和专业课为90分,总分为360分。单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另行确定。工商管理硕士联考设定a线和b线,二门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总分不低于195分,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综合能力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为a线,符合a线考生全部具有复试资格。二门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总分不低于180分,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为b线,符合b线考生,经光华管理学院mba指导委员会集体讨论后择优给予复试机会。法律专业硕士联考总分不低于357分,政治不低于55分,英语不低于55分,专业基础课不低于90分,综合课不低于90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