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pe是什么材料(hdpe高密度聚乙烯管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纯聚乙烯(PE)材质的管道更多应用于内承压的小管径(DN200及以下)给水消防系统,室外埋地排水采用的多为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高密度聚乙烯(HDPE)强度是普通聚乙烯(PE)管道的9倍,耐磨性是10倍,塑料材质本身就有相当不错的外承压性能。

(HDPE)管也分为双壁波纹管和双壁缠绕管两大类。

(HDPE)双壁波纹管类似(PVC-U)双壁波纹管,都是通过管壁外同材质的加强肋筋来增强外承压能力,而双壁缠绕管则不然,(HDPE)双壁缠绕管是由钢塑复合的异型带材经螺旋缠绕焊接(搭接面上挤出焊接)制成,增强的钢带使塑料管道具有足够的环刚度,管道强度堪比金属管道,可以敷设在较深的室外土层以下,适合于大管径(DN300~DN2600)的室外排水系统,管道采用热收缩套或电热熔带连接;内壁光滑平整、耐腐蚀、运输方便、安装简便、寿命长,配合同材质的塑料室外检查井,已经成了室外埋地排水管道的首选材质。

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夹砂管俗称玻璃钢夹砂管,以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为增强材料,不饱和聚酯树脂等为基体材料,石英砂及碳酸钙等无机非金属材料为填料,采用定长缠绕工艺、离心浇铸工艺、连续缠绕工艺方法制成的管道。

此类管道耐酸碱、耐腐蚀、抗化学腐蚀、抗电腐蚀,可选管径范围广,最大可达4000mm,管道采用密封圈承插连接,生产工艺的特殊性使管道还有相当不错的内承压能力,可以应用在绝大部分的室外排水场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