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对新病毒查杀率不足30%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22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德国计算机杂志《ct》即将公布的一份测试报告显示,全球主要杀毒软件对新病毒的查杀率仅为20%-30%。

  《ct》近日对全球17款主要杀毒软件进行了测试,在已知病毒的查杀方面,各杀毒软件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尤其是avira antivir和gdata antivirus 2008,识别率达到了99%。
 
   但令人失望的是,在新病毒查杀方面,平均检测率只有20%-30%,甚至低于去年的40%-50%。相比之下,只有nod32和bitdefender表现较好,查杀率分别为68%和41%。

  此外,对于已经病毒的变种,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都发生了漏杀情况。对此,《ct》指出,之所以所有的杀毒软件都表现欠佳,原因之一是病毒作者也越来越专业化,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费在开发病毒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