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联合招聘会比拼吸引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8月17、18日,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IT、建设、经贸、科技”行业联合人才招聘大会,行业特色鲜明,吸引了460多家单位参加,有近1500名求职者参会。
   
    这次招聘会分A、B两个厅,A厅为经贸、科技,B厅为建设、IT。每个展区内不同专业的展位也相对集中,如建设部分,又细分为建筑、建材、装饰、设计、房地产等专业。对这种新颖方式,北京双贺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韩主任非常满意:””我们收到70多份简历,符合要求的有近20名。人员素质较高,招到10个监理工程师,把我们的招聘成本降得很低。”联想集团招聘负责人徐先生则谈到,在IT行业里,对人员的专业背景要求不一样,希望对IT专业,划分更清晰、细致一些。一名专程从天津赶来的建筑专业求职者收获颇丰:”原以为还会有一锅粥似的挤得晕头转向,没想到建筑行业集中在一起,单位很多,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很大。”

    这次招聘会,由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等5家部委人才机构和两家市属人才中介机构联合举办,他们想突破以往的招聘会模式,凭借大型会的规模,打造出行业专场会的效果。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周建伟表示,这次会划分行业,提升了参会人员素质,定位准确。这种形式他们今后还想继续办下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