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DP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股票中的cdp是什么意思?nh,ah,cdp,nl,al又是是什么意思

cdp:逆势操作系统 市场上推崇追涨杀跌,而不愿参加盘整。实际上,适量参与盘整能够在市场中找到感觉,尤其是在远离成交密集区的低指数。所以在盘局阶段寻求胜算较大的实战技巧是当务之急。 在成交量极低的时候,耐心等待是上策;在成交量温和变化时,不妨根据cdp 设计阻力价和支撑位,通过高抛低吸来降低成本。cdp,即“逆势操作系统”,它是一种根据动量领域变化所定的股价界限,它的计算公式为:

cdp=(h+l+2c)/4

h:前一日最高价;l:前一日最低价;c:前一日收市价

ah(最高价)=cdp+(h—l)

nh(近高价)=cdp×2—l

al(最低价)=cdp—(h—l)

nh(近低价)=cdp×2—h

cdp的意义在于预估次日的点位,是一种假想敌的作战方式,判断的关键是看股指(股价)的cdp五个数值(ah、nh、cdp、nl、al)。这样,投资者参照cdp就可以避免在盘局中最高值的价位追买,而在最低值的价位去追卖(文章来源:股票学习网http://www.8gp*8.cn)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