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书记:下马贪官一半以上包二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昨天在参加一次访谈时,就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与网民们进行了互动。

  “去年以来全省查处处级干部236人”

  王华元介绍说,浙江省近几年年均查处违纪违法案件7000-8000件左右。去年以来,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就查处了厅级干部18人,处级干部236人,这其中包括省政府原秘书长冯顺桥、上虞市原市委书记任其良、开化县原县委书记王金良、宁波江北区委原书记周学锋等一批腐败分子。还有一些企业领导,如浙江省石化建材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先龙等。这些党员干部的腐败,在人民群众当中造成恶劣的影响,对这些干部的查处,非常鲜明地表明省委省政府反对腐败的决心。

  王华元说,“我们要造成一种制度来管人、管事、管物,使我们的干部成为公共资源,他如果想干好事,能够把好事办好,如果想干坏事,不容易得逞。”

  “涉案贪官有一半以上包二奶”

  在和网民交流时,有一位叫“杭州市民”的网友说,现在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干部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网友“不吐不快”也说,现在查处的贪官生活作风糜烂,大部分都有“包二奶”、“养情人”的问题,纪委有什么样的办法对付这样的问题?

  对此,王华元表示,浙江省的广大党员干部绝大多数是好的,但也有极少数例外。“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这是极少数的,是极个别的现象。王华元说,上述被点名的几位,有一半以上都有“养情人”等生活作风问题。“包二奶”的现象是决不允许的,“有一件查处一件,决不姑息。”

  王华元指出,现在的风气,一个干部有了缺点毛病,不敢当面指出。尽管许多人出问题,首先是为了自身利益,这是内因,但外因也不可忽视,要加强教育和监督。所以首先要提倡对党员干部的毛病、缺点“扯扯袖子,掸掸灰尘”。

  “杨湘洪如果有问题仍然要追究”

  针对社会关注的原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滞留境外不归事件,王华元表示,杨湘洪滞留不归被定性为违反党纪政纪,已经给予了“双开”的处分,是得当的。

  王华元对杨湘洪滞留不归事件谈了三点:一是当时他出国是经过批准的;二是他滞留不归这个事实清楚,因此必须给予严厉的处分,经浙江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湘洪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第三作为一个副厅级的干部,后面还有什么问题我们会继续了解,如果有问题我们仍然要追究。 (来源:现代金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