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值多少钱(有偿献血400cc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代快报讯(记者季雨)“20号组织有偿献血一次400cc量,可获得2100元人民币。”献一次血能拿到这么多钱?近日,苏州网民小李看到兼职群内的这条消息后,心动不已。他跟着对方一通操作后,钱却被骗了。

献血400cc就能得到2100元?假的

△报警画面

10月中旬,小李休息在家时,看到自己曾经加过的兼职群内有一条消息:血站急寻爱心献血者,每人献血400cc,当天就能结账获得2100元营养金。看到消息后,小李主动添加对方询问流程。对方表示献血条件很宽松,性别、年龄、户籍均不限,无须带任何证件,通过正规血站采血。对方自称属于国家正规血液中心,并在线指导小李在网上预约报名,要求缴纳300元的押金。

“对方表示要想有偿献血就得先交押金,如果体检不达标无法献血,承诺包退押金,还能报销往返打车费用。”小李思索再三,为了这几千元的营养金,最终向对方汇去了押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对方还贴心告知小李,献血前需要作息稳定,不吃油腻食物,不能饮酒等,小李一一照做,殊不知这仅是对方拖延时间准备玩消失的套路。到了约定献血那天,小李按时赶到了约定的血站附近,却发现对方手机已经关机,也不回信息。他这才发觉自己被骗,立即向派出所报警。

江苏网警提醒,广大网友千万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信息,也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献血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20(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咨询,一旦遭遇诈骗请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