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推走夏日“空调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非凡提醒家用空调的用户:不要24小时开空调;不要24小时关闭窗户;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以室内外温差不超过7℃为宜。有空调的房间应注重保持清洁卫生,最好每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

防止空调病的发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至关重要。在炎热的夏季,不要长时间呆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内。必须长时间在空调房内办公者,应自备穿脱方便的衣服,或在膝部覆盖毛巾等予以保护;经常开窗换气,最好两小时换一次;时常站起来活动活动,以促进末梢血液循环。

医生感言:

3. 症状较严重,非凡是发烧、咳嗽者,则应到医院请医生指导用药。

2.有消化不良、腹痛不适者,可服用藿香正气液。

1.香薷10克,桔梗10克,藿香10克,金银花10克,薄荷5克,淡竹叶10克,开水浸泡5分钟,当茶饮用。

三、 药物调理

3. 按揉腹部关元穴3分钟。

2. 用双手的掌根部自上而下搓腰部的肾俞区,直至局部有热感;

1. 用双手拇指按揉太阳、风池,点按合谷、足三里,每穴各2~3分钟;

二、 自我按摩

防止空调病的发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至关重要。

按摩推走夏日空调病

2.病人仰卧位或坐位,家属站在其头侧或后面。以自上而下的顺序点按曲池、合谷、足三里、三阴交,每穴各做约1分钟,反复做3次。

1.病人仰卧位,家属站在其头侧,揉按百会、太阳、风池。每穴各做2分钟。

一、 家属按摩

这种病是由于长时间处于空调房,环境温度低、空气中负离子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增加等,使人体血管急剧收缩、血流不畅、出现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甚至女性卵巢功能障碍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医生教给阮小姐一套按摩保健的方法,并告诉她注重事项。经过一周的治疗调理,阮小姐又恢复了青春活力。

外企工作的阮小姐最近总感觉头昏、倦怠乏力、咽喉疼痛、胃口差、关节酸痛、月经失调。到医院检查才得知为了反抗酷暑,她长时间呆在空调温度很低的办公室,患上了“空调病”。

按摩推推推 推走夏日“空调病”

按摩推走夏日空调病

本文关键字:按摩推走夏日“空调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