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量少(精液量过多或过少影响怀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精液量少(精液量过多或过少影响怀孕吗?)

一、什么是精液量过多?

正常男性禁欲3-7天时,每次射精排出的精液体积为2~6ml,若射出的精液量超过6ml则为精液量过多。

附属性腺功能亢进可导致精液过多,但附属性腺感染也常可引起精液大量分泌,甚至可多达8-10ml精液量过多时,因降低了单位体积内精子密度,精液射入阴道后易漏出体外,因而可导致男性不育。

二、精液量过少可引起男性不育吗?

正常男性每次射精排出的精液为2~6ml,当精液量少于2ml时就可确认为精液过少,但精液过少并不意味着精子数量少。

精液过少时,精液中的碱性分泌物不足以稀释阴道中的酸性分泌物,从而影响精子活力;

精液过少又影响精子进入子宫,从而导致男性不育。

三、精液量过少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疗精液量过少?

(一)精液量过少的原因主要有:

1、排精过频,使精液的储存不足而引起精液过少。

2、长时间的精神紧张以及各种应激刺激。

3、各种全身性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

4、也见于生殖系统局部病变,如前列腺炎、精囊炎等。

(二)精液量过少的治疗:

1、生理性精液过少往往不需要治疗,只要延长排精的间隔时间就可以了。

2、精神紧张者则需要休息。

3、炎症引起者则应暂停同房,应用中西药治疗和物理治疗,并且注意补充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四、血精影响怀孕吗?

血精是指精液检查时发现红細胞,或肉眼见到血性精液的一种病症。

有关血精与不育的关系报道较少,但血精多由精囊炎症和前列腺炎症引起,而精囊炎症和前列腺炎症与男性不育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出现血精时仍应积极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