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考巧用“益智汤”[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醒脑养心粥桂圆仁20克,莲子15克,百合15克,粳米100克,共同煮粥加白糖食用。或用酸枣仁9克,莲子20克,粳米100克共同煮粥加白糖食用。(稿源:湖南在线)

  9、苹果香桂羹苹果、香蕉、桂圆各适量,苹果去皮核切碎,香蕉剥皮取肉切丁,桂圆剥壳去核。共入一锅加水煮沸,倒入适量湿淀粉搅匀,以白糖调味。早晨空腹服食,每周2次(便溏者少食)。

  8、五果冰糖羹。去核红枣5枚洗净切碎,枸杞子10克洗净,桂圆15克,同入一锅加水以文火煮片刻。再将去皮香蕉1条切丁并去皮葡萄200克,投入汤羹内拌匀,以冰糖适量调味。空腹食用(外热实邪或腹泻者少用)。

  7、养神益脑羹龙眼肉30克,猪脑1只,清炖加冰糖服用。

  6、补眠大枣汤小麦30克,大枣10枚,甘草6克,共同煮汤服用。

  5、莲子百合瘦肉汤猪瘦肉250克,洗净切小切,洗净的莲子、百合瓣各50克,共入一锅加水,投入黄酒、姜各少许,煮至肉烂、莲子酥。空腹一并服食(风寒痰咳者少用)。

  4、桑椹蜂蜜汤鲜桑椹100克,洗净绞汁放小锅内,取文火熬浓,徐徐调入蜂蜜25克,冷却后装瓶。每日早晚各取1匙,用沸水冲汤服(胃寒便溏腹泻者不宜用)。

  3、菊花枣仁桂圆汤白菊花4朵,酸枣2克研碎连同桂圆肉4枚入杯内,用沸水冲泡,待稍温调入蜂蜜1匙。以汤代茶饮,并吃桂圆肉(肠滑泄泻者慎用)。

  2、核桃桂圆芝麻汤核桃肉500克,桂圆肉、熟芝麻125克共入一盆加白糖适量,捣烂调匀装瓶。每日晚各取1匙以沸水冲服(肠滑便溏者不宜服用)。

  1、红莲栗子排骨汤莲子50克,栗子250克,排骨600克,陈皮一块,水适量,莲子用水浸透,洗净备用:陈皮用水浸透,洗净备用:烧滚水,放入莲子、栗子、陈皮;栗子去壳,取肉,洗干净备用;排骨洗干净,用滚水煮5分钟捞起,冲水备用;水滚后再下排骨、莲子、陈皮和栗子,改慢火煲3个小时放盐调味。

  一年一度的高考渐行渐近,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如何让孩子在短期内增强记忆力,提高分析解答试题的能力,保持最佳考试状态。专家指出,合理食疗胜过保健品,建议把能食用的中药和具有药性的食物结合起来,或选择某些药食兼优的食物,加水熟调成有一定色香味的汤膳,取药之性,用食之味,发挥食借药力,药助食功的协同作用,既对大脑有针对性营养补充,又有药性防治记忆力减退,减少考生失眠,提高大脑的工作能力。

迎考巧用益智汤图

本文关键字:迎考巧用“益智汤”[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