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适合内向者的10种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性格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适合内向者的10种工作)

内向,不好吗?

  • 内向的人,怂,胆怯,害怕。

  • 内向的人,不敢说话,怕说错,怕别人笑话。

  • 内向的人,不喜欢被别人看着,怕成为大家的焦点。

于是,很多内向的人,觉得自己的性格很不好,逼着自己外向,尝试在各种场合与别人交谈,但心里却痛苦到了极点,恨不得马上逃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借口离开。

其实,大可不必!

内向,也有内向的优势。

《内向性格的竞争力》一书中,作者认为内向性格的人是有天生优势的,他们更加沉静,更加独立,更加有思考深度,也就更加具有创造力……这些,都是外向者不具备的能力!

内向的人,并不需要改变,只需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发挥自身的优势,照样可以取得成功,甚至比外向的人更成功。

对于内向的人来说,从事这5种工作,更加容易取得成功。

如果你性格腼腆内向,不喜欢交际应酬,建议你从事这五种工作

01、教育类工作

内向的人,内心更加敏感,可以捕捉到他人心里的细小变化和烦恼,非常适合教育类工作。

  • 教育类工作不需要太多的人际交流,内向的人可以更专注的去备课、学习和研究。

  • 内向的人普遍都很有耐心,而且愿意倾听,可以很好的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

  • 教育类工作中,老师和学生是一种上与下的关系,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内向的人不会产生压力,工作更加开心。

如果你性格腼腆内向,不喜欢交际应酬,建议你从事这五种工作

02、财务类工作

不管是证券,还是银行,或者金融,甚至是一些公司里的财会,都是非常适合内向者的。

因为,这些工作是与数字打交道,要求的是细心和耐心,不能出半点差错,同时要耐得住寂寞和无聊。

而这,也正是内向者的优势。他们天生就是一群耐心的人,可以一个人“宅”到天荒地老,长时间的保持专注,并且精益求精将事情做到财务工作做到完美。

如果你性格腼腆内向,不喜欢交际应酬,建议你从事这五种工作

03、自媒体等写作类工作

这是一个写作的时代,自媒体依然处于“蓝海期”。

写作需要耐得住性子,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枯燥,性格外向的人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而内向的人喜欢安静,写作时也需要深刻的思考,这样才能产生更多的灵感,创作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除此之外,自媒体等写作还需要经常输入,看书或者查资料。这些事情,在外向的人看来,是非常复杂无趣的;但是,对内向的人来说,这正是他们喜欢的生活方式。

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写作,一个人赚钱,真的很有成就感,挺好!

如果你性格腼腆内向,不喜欢交际应酬,建议你从事这五种工作

04、网络售前类工作

内向的人虽然不喜欢与人交流,但那其实是指面对面的交流。

很多内向者其实非常喜欢聊天,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只是不敢当着别人的面说,怕别人笑话,所以他们选择通过聊天软件来交流。

如果你仔细去观察,你就会发现,很多内向的人其实有很多非常棒的表达逻辑和思维观点,甚至比那些外向的销售还会说。

网络售前类工作不需要面对面的交流,内向的人不会因此而紧张;再加上内向的人性格敏感,更加专注,他们可以更快的抓住客户的真实需求,达成交易。

如果你性格腼腆内向,不喜欢交际应酬,建议你从事这五种工作

05、开发设计类工作

比如平面设计、软件开发等,这些工作不需要与人进行交流,每天打交道的就是电脑,非常适合内向的人。

当然,要做好这类工作,我们需要训练自己的审美能力和软件开发能力。而内向的人,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其实都很强,只要不与人交流,就没问题。

写在最后:

内向,不是坏事,不要自卑,是时候重新认识自己了。

内向者,你不用改变自己,学会改变环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阿里巴巴 私有化(私有化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鲍鱼是什么意思(女孩子鲍鱼是什么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