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成名前老底被曝光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朱军

  出 生:1964年

  籍 贯:兰州市

  朱军1981年入伍,由于受过父亲的熏陶,自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在父亲的教导下,11岁时便开始学习单簧管演奏。凭着这一技之长,成了部队业余宣传队里的一名演员,从此走上了艺术的道路。在业余宣传队里,他不仅会单簧管演奏,还会唱歌、说相声、演小品、打快板、跳舞,为此,战士们戏称他为“全活”。也是凭着这一特长他在84年参加了三十五周年国庆大典受到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并因此受到了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荣立三等功。

  离开部队后,他考入了甘肃省曲艺团,从此成了一名专业演员。1988年被特招进了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二次入伍又走进了他熟悉的军营。在战斗歌舞团的短短几年里,为西北的官兵和人民演出500多场,多次受到上级机关的嘉奖并再度荣立三等功一次,他也由此走进了甘肃省电视台,从1991年起,甘肃省所有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几乎都由他担任节目主持。1993年,经过严格的考核,朱军如愿以偿地进入中央电视台,成了中央电视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

  2、王小丫

  出生:1968年

  籍贯:四川

  王小丫是四川大学经济系毕业。期间曾获过中国当代大学生优秀散文奖。1990年9月至1996年7月,在四川《改革时报》工作(该报因为连年亏损,已被砍掉,后将刊号甩到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被改造成《新经济时报》,《新经济时报》后来又被砍,变成现在的《城市购物导报》),在《改革时报》工作期间,她先后干过校对、组版、写信封及早上打水扫地等工作,后来才慢慢当了记者。后来到四川电视台主持过农村节目。

  1996年,据说得到某位导演的帮助,进入北广培训班读书。1997年,继续得到该导演的帮助,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实习。1998年,王小丫在“华鹤杯”全国优秀经济节目大赛中崭露头角。随后,央视经济节目改版,小丫被调入重头栏目《经济半小时》。

  3、李咏

  出生:1968年

  籍贯:新疆

  在央视的主持人队伍里,李咏绝对算是一个“异类”。从天生的相貌到自己设计的花哨西服和蓬松卷曲的头发,以及他那标志性的笑容,无不透露着“咏哥”独有的风格。

  李咏出生在新疆,199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刚出道时,并不是马上做播音主持。他曾先后做过专职记者,做过某专题片编导。但事不由人,绕了一圈后,他还是回到了演播室,进了央视担任起《天涯共此时》、《欢聚一堂》的主持,直到1998年10月走进大型互动式娱乐节目《幸运52》。一路上,李咏越作越有感觉,观众也越来越喜欢他这个与众不同的主持人。有了《非常6+1》,又有了《梦想中国》,李咏已慢慢成为观众们心目不可替代的“明星”。

  4、董卿

  出生:1973年

  籍贯:上海

  董卿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系节目主持人专业和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古典文学专业。

  1996年的央视春晚是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合办的,上海的主持人是袁鸣和程前,那一年春晚剧组还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姑娘,她经常在剧组跑前跑后地为演员吃饭、出发的事情忙碌着,这个姑娘就是董卿。

  她曾担任上海卫视的《上海大剧院》、《新上海游记》、《从星开始》、《亲亲百家人》等自办节目主持人;曾任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部主持人;先后主持过《流金岁月》、《相约星期六》等栏目和数十台大型综艺晚会。2002年5月,董卿走进中央电视台,当时西部频道成立,她应邀主持其中一档以民歌为线索的文艺节目《魅力12》。2005年,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李咏、周涛、朱军、董卿组成的“春晚四人搭档”首次亮相。后来两年中,董卿以“当家花旦”的姿态在央视舞台上绽放。

  5、毕福剑

  出生:1959年

  籍贯:大连

  毕福剑普实自然、风趣幽默。他的主持给人印象最深的就随意和自然,很多人都称其主持有很强的亲和力,与演员和观众没有距离。

  1976年至1978年毕福剑在辽宁新金县太平公社唐房青年点插队,后来进了辽宁新金县太平公社文艺宣传队。1978年至1985年(北海舰队)国家海洋局第一调查船大队服兵役。曾任放映组长,俱乐部主任,副航海长,青年干事,团委书记。

  1985年至1989年在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就读。1989年6月至今在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任导演,1997年创办《梦想剧场》栏目,任制片人,兼节目主持人。

  6、周涛

  出生:1969年

  籍贯:安徽淮南

  周涛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是全国青联委员。1992至1995年就职于北京电视台播音部,担任《北京新闻》和《北京晚间新闻》主播,还主持专栏节目《影视圈》。1994年荣获由北京市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春燕杯”最佳节目主持人奖。1995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任《综艺大观》栏目主持人,以清新、典雅的风格受到好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