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里的开仓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期货是买卖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的时间,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在特定的场所内进行交易的一种标准合约。

  期货交易,是指在期货交易所内集中买卖期货合约的交易活动。期货交易的全过程概括开仓、持仓、平仓或实物交割。

  开仓指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买入期货合约后持有的头寸成为多头头寸,简称“多头”。卖出期货合约后持有的头寸成为空头头寸,简称“空头”。平仓就是指期货合约在到期前以反方向交易进行了结,也成为“对冲”。

  期货交易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实物,而是回避风险和套利。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在于为生产者和经营者提供套期保值、回避价格风险的手段,以及通过公平、公开竞争形成公正的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