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愿为赚外快搞副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几乎所有企业的管理者都希望自己的员工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但是中华英才网近日就职场“外快”问题调查了1463名企业白领,98.8%的受访者表示会主动寻求工作以外的副业,回答肯定不会的仅占1.2%。而在回答“为什么搞副业”的问题时,67.7%的受访者坦言是为了“增加收入”。

  调查结果显示,一直被视为职场大忌的“兼职”被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是比较理想的副业,另外有34.3%和16.1%的受访者选择“合伙投资”和“网上开店”。今年26岁的唐先生在一家咨询公司做调研和分析工作,他在网上开店的收入已经超过了工资。

  尽管绝大多数受访者都愿意通过副业赚“外快”,但他们仍然认为搞副业在职场中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接近7成的受访者表示一定会对单位同事保密。

  专家表示,这次调查对象中有很多是工作3年以内的年轻人,他们热衷干副业其实存在隐患。由于职业经验有限,工资收入较低不可避免,但这段时间是年轻人在职场中的成长关键期,如果过于趋利,在应该进行职业素养积累的关键时期与主流脱节,可能不利于未来的职业晋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