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招不到销售员 营销人员缺乏成全国性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公司想尽了办法,想招几个销售员,招了半年都没有招到。”昨日,武昌一家公司负责人致电本报倾诉苦恼。

  这家公司是从事农副产品生产的,为尽快打开市场,公司决定招聘20名销售员。公司先后4次参加招聘会,但报名者寥寥。无奈,公司改变招聘策略,在各大媒体刊登招聘广告,但效果仍不理想。 
 
  来自省、市人才市场的统计表明,营销人员缺乏,已成为一个全国性问题。据了解,近3年来,营销类岗位一直雄踞人才市场岗位排行榜的榜首,被业内人士誉为“寂寞高手”。

  缘何如此?中国武汉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分析,挑战性大、工资待遇偏低是主要原因。许多企业为调动销售员积极性,减小用人风险,纷纷采用“猎手”式的管理方式,即每月只给销售员四五百元的底薪,再按销售量提成。如果你打不开市场,不仅赚不到钱,还要倒贴交通费。

  从事过3年营销工作的张军告诉记者,在入行的第一年,倒贴了2000多元进去。“如果底薪太高,销售员工作就不会太努力,企业用人风险太大;如果底薪过低,销售员自身的风险又太大,求职者肯定不会加入。这个两难问题的确值得破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