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前行前一句是什么(没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下一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上经常会出现一句话:“其实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每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百感交集,欲言又止。今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想对此说几句话。

中国总有一些人思想有问题,他们考虑问题时总是不能全面客观,总是要充满激情,忽左忽右。说话充满极端,不能实事求是。

就比如我今天想要评论的这句话吧,有些人就是认为这社会上有一部分人在替别人负重前行了。还有些人总会在头条上说什么谁谁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等。凡是说这样的话的人,为什么不考虑考虑自己有没有替别人负重前行了?你如果真的没有为别人负重前行,那么你是不是需要考虑考虑自己的道德品行啊?为什么你总是让别人为你负重前行呢?你不觉得自己惭愧的慌?你还有何面目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你认为这话太严重了,你也许会说:“我也替别人负重前行了,我也工作了。”如果是这样,那么大家都在为别人负重前行,你为什么要这样夸奖一部分人而贬低另一部分人呢?

说来说去,大家都是在辛苦努力地工作着,在赚取自己的一份收入,在养家糊口而已。没有哪一份工作是高尚的,也没有哪一份工作是低贱的。所有的工作都是一样的,没有贵贱之分。是有些思想不端正的人非要这样说的。

有些人背的重些,则他们获得的报酬也会多些。如果给他减少报酬,时间长了,他也不愿意的。如果你想反驳,则希望你能为社会多做贡献而少取报酬,用实际行动来反驳我,不是用嘴。

有些人确实为别人多做了事情,但是社会也没有辜负他,国家一般对于那些劳动模范人民英雄也给出了相应的国家政府补助补贴等等。不仅惠及他们个人,也会惠及他们的家人。我支持国家这样做。但是不能以此为由就说“其实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难道岁月静好时大家不能安心享受了?每天心里都得十分感激地说上一句:“尊敬的人啊,我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负重前行,能够让我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是不是这样你就满意了?

人无贵贱之分,工作也无贵贱之分。大家都在努力工作,辛苦赚钱。请不要一直教育一部分人感谢另一部分人,能够说出这样的话的人实际上是最低贱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