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 绿茶(铁观音是绿茶还是什么茶)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铁观音 绿茶(铁观音是绿茶还是什么茶)-08-04 21:02·自在游

卖茶的都说高山铁观音茶好,却不会告诉你这些

喝铁观音,对身体是真好

“铁观音”既是茶名,也是茶树品种名,铁观音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香气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之誉 。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等功效。

铁观音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和生物碱,有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具有养生保健的功能。

卖茶的都说高山铁观音茶好,却不会告诉你这些

喝茶都想喝出健康,相信不少茶友在选购安溪铁观音的时候,都知道安溪铁观音茶叶好,也知道高山铁观音更好。但是一泡好茶的制作,还是需要天时,地理环境好,制茶师傅的经验好……等诸多因素。、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好好说说,为什么高山容易出好茶?

为什么高山容易出好茶

高山由于海拔比较高,昼夜温差大,低温可使茶树新梢缓慢生长,保持较好嫩度,随着气温降低,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儿茶素成分降低,苦涩味减轻;而氨基酸含量随着温度降低而增加,能够提高茶叶鲜爽度。

卖茶的都说高山铁观音茶好,却不会告诉你这些

高山土壤风化比较完全,有机物质和各种矿质元素较丰富,平地茶园多数红壤黏土,土壤黏重,结构差,有机质和生物含量较低。

植被繁茂有利于调节空气湿度,落叶可以增加土壤肥力

高山人烟稀少,受人类活动影响小,由于气温低,病虫害相对平地茶也较轻,使用农药几率大为减少。

卖茶的都说高山铁观音茶好,却不会告诉你这些

像二希堂?云上铁观音,就属于内安溪的高山上,人迹罕至,常年云雾缭绕,自然环境非常得天独厚。

因此,内安溪高山铁观音就形成了独有的特点和优势。这里生产的高山铁观音叶片肥厚,饱满,内涵养分充足,茶源好,加上很好的气候条件,生产的成品茶茶汤很醇厚,这一点是别的任何产茶区无法比拟的,也是无法复制的。

既然说到“醇厚”这个词,我想有必要再啰嗦一下下。所谓的醇厚,简单理解就是形容茶叶的口感,我们常可以在介绍铁观音茶的书籍中看到,类似茶汤“醇厚”、“厚实”、“厚重”等相关描述性语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九制陈皮(甘草九制陈皮的做法)

下一篇感恩老师贺卡(送给老师的贺卡赠言)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