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员b证报考时间(安全b证怎么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B证(江西省)考试报名根据新安全员-B证(江西省)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安全员-B证(江西省)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安全员-B证(江西省)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安全员-B证(江西省)模拟考试全真模拟,进行安全员-B证(江西省)自测。

安全员b证报考时间(安全b证怎么考)(图1)

1、【判断题】工程监理单位应当根据建设单位的委托,按建设单位的意见执行监理任务。( )

2、【判断题】国家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改进制度。生产经营单位不网得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 √ )

3、【判断题】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 )

4、【判断题】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 )

5、【判断题】事故发生后,有关单位和人员网应当妥善保护事故现场以及相关证据。( √ )

6、【判断题】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取得证书后可以从事任何建筑活动。( )

7、【判断题】分包单位可以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 )

8、【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并在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明显标志。( √ )

安全员b证报考时间(安全b证怎么考)(图2)

9、【判断题】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不必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

10、【判断题】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 )

11、【判断题】国家建设部门负责中央管理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 )

12、【判断题】国务院质量安全主管部门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 )

13、【判断题】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应当每年向同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通报其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和管理情况。( √ )

14、【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需的资金投入,由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或者个人经营的投资人予以保证即可。( √ )

15、【判断题】建设单位不得对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提出不符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要求,不得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 )

16、【判断题】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 )

17、【判断题】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运输、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

18、【判断题】建设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负责项目管理的技术人员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 √ )

19、【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入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出入通道口、楼梯口、电梯井口、孔洞口、桥梁口、隧道口、基坑边沿、爆破物及有害危险气体和液体存放处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警示标志必须符合地区和行业标准。( )

20、【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政府部门、有关企业及相关人员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管理行为进行了全面规范,确立了十三项主要制度。其中,涉及政府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制度有____项。( C )

A、5

B、6

C、7

D、8

21、【单选题】工程监理单位____转让工程监理业务。( A )

A、不得

B、在事物务繁忙时可以

C、在建设主管部门许可下可以

D、可以

22、【单选题】下列哪个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 D )

A、建设单位

B、工程单位

C、房地产公司

D、施工单位

23、【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为建设工程提供机械设备和配件的单位,未按照安全施工的要求配备齐全有效的保险、限位等安全设施和装置的,责令限期改正,处合同价款____倍以上____倍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D )

A、1,5

B、1,2

C、3,5

D、1,3

24、【单选题】行政法规是由国务院制定的____,颁布后在全国范围内施行。( A )

A、法律规范性文件

B、法律

C、规章

D、法规

25、【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的____,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依照法定职权决定。( A )

A、行政处罚

B、民事责任

C、刑事处罚

D、赔偿责任

26、【单选题】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____启动事故相应应急预案,或者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B )

A、1小时内

B、立即

C、2小时内

D、3小时内

27、【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设计单位和____等注册执业人员应当对其设计负责。( C )

A、注册造价工程师

B、房地产估价师

C、注册建筑师

D、资产评估师

28、【单选题】在____中,我国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立了企业安全生产的准入制度,是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网主”安全生产方针的重大举措。( A )

A、《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B、《建筑法》

C、《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D、《安全生产法》

29、【单选题】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____。( B )

A、任何要求

B、赔偿要求

C、辞职要求

D、保护要求

30、【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给予降职、撤职的处分,对逃匿的处____拘留;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B )

A、五日以下

B、十五日以下

C、十日以下

D、二十五日以下

31、【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____。( C )

A、减小损失

B、保护生命

C、采取的应急措施

D、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32、【单选题】建筑活动应当确保____。( A )

A、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

B、经济性

C、技术先进

D、有利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33、【单选题】____应当按照保障安全生产的要求,依法及时制定有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并根据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适时修订。( B )

A、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国务院有关部门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执法部门

34、【单选题】特种作业人员的范围由____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确定。( B )

A、检察院

B、国务院

C、法院

D、生产部

35、【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____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登记标志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设备的显著位置。( A )

A、30

B、10

C、20

D、28

36、【单选题】监察机关依照____的规定,对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企业安全许可证条例》规定的职责实施监察。( C )

A、《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37、【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____方可任职。( D )

A、评审后

B、资质检验后

C、推荐

D、考核合格后

38、【单选题】事故发生单位及其有关人员____,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B )

A、不立即组织事故抢救的

B、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的

C、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的

D、迟报或者漏报事故的

39、【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安装、拆卸单位未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 )

A、5,10

B、1,5

C、1,10

D、10,20

40、【单选题】房屋拆除应当由具备保证安全条件的建筑施工单位承担,由____对安全负责。( D )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建设单位负责人

C、项目经理

D、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

41、【单选题】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____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 B )

A、无权

B、均有权

C、应逐级

D、应越级

42、【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____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 )

A、县

B、区

C、省

D、市

43、【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____。( A )

A、承担连带责任

B、不承担责任

C、不承担连带责任

D、承担责任

44、【单选题】为了加强安全管理,政府要求施工单位要缴纳工伤社会保险,关于该保险费缴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 B )

A、施工单位与劳动者各缴纳一半

B、施工单位全额缴纳

C、施工单位与劳动者在合同中约定交纳办法

D、劳动者全额缴纳

45、【单选题】____应当按照保障安全生产的要求,依法及时制定有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并根据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适时修订。( B )

A、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国务院有关部门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执法部门

46、【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施工中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作业人员有权____或者在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后撤离危险区域。( A )

A、立即停止作业

B、立即下达停工令

C、立即上报

D、立即自救

47、【单选题】实施建筑工程监理前,____应当将委托的工程监理单位、监理的内容及监理权限,书面通知被监理的建筑施工企业。( C )

A、施工单位

B、主管部门

C、建设单位

D、上级机关

48、【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B )

A、建设单位在编制工程概算时,应当确定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

B、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C、建设单位可以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D、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E、施工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应当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49、【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ABCE )

A、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B、土方开挖工程

C、模板工程

D、混凝土工程

E、脚手架工程

50、【多选题】某施工单位项目部在城市街区进行深基坑开挖工程,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BE )

A、施工单位应当登记建档

B、施工单位应当指定紧急预案

C、施工单位作的应急措施应经安全监督部门批准

D、施工单位作的应急措施应经安全监督部门论证

E、施工单位作的应急措施应经安全监督部门备案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B证(江西省)考试报名及安全员-B证(江西省)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B证(江西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