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庭少不了保险理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读者咨询

  我30岁,科研单位的部门经理;妻子28岁,科贸公司工作,二人都有社保。有一套价值45万元的住房,月供2000元。前不久喜添贵子。家庭月收入5000元,月支出3000元左右,现在银行存款30000元,希望攒些钱供孩子上学。请问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应如何通过保险理财?王先生

  理财分析

  保险理财不是富人的专利,每个人都可以用保险帮助理财,特别是收入水平不高的家庭更应该用保险来帮助理财。保险的主要功能是经济补偿,在危难之时提供一笔救助金,所以对普通收入者而言,他们没有过多的积蓄应付突发的情况,这时保险理财就应注重的是保障而不是投资。本案中是一个普通收入的青年家庭,正处在家庭成长期。理财目标是在保障家庭财务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孩子的教育经费问题。

  理财建议

  (1)将每月3000元支出调整为2500元,在不影响目前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月节余500元用于储蓄,这样一年下来可以节余6000元,为家庭保障和将来孩子的教育做准备;其中2000元用于买入一些高保障低支出的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转移健康和意外等风险。给小孩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2)王先生的投保方案:定期寿险30万元,年交保费600元;意外伤害保险10万元,年交保费230元;意外医疗保险1万元,年交保费78元。同时附加子女意外伤害医疗保险1万元,保费90元。

  (3)王太太的投保方案:定期寿险30万元,年交保费570元;意外伤害保险10万元,年交保费230元;意外医疗保险1万元,年交保费78元。

  (3)宝宝的投保方案: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年交保费30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