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何以问鼎世界之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就在几年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还只是一个从事猪肉和牲畜期货交易的小“闹市”,它是如何成为当今全球最大的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呢?

  百年历史 业绩卓著

  多年以前,当初生牛犊的terrence a. duffy还只是cme生猪交易厅的一名经纪人时,便学会了如何在喧嚷中调解事端。在比手画脚大声喊价的交易厅内,直到纷争者精疲力竭,他才会出手协调,“首先要弄清楚他们是不是已经累了,”他说,自己得为处理更大的争端保存精力。

  时过境迁,而今49岁的duffy,已经成为cme集团的执行主席,他击败了众多竞争对手,并一手将这个往日的“闹市”打造成为世界第一的期货交易所。这个世界第一,意味着35亿美元市值和5万亿美元日交易额的傲人数据(nyse euronext分别为21亿美元和2.5万亿美元)。duffy在任的6年中,cme实现了交易全面电子化及首次公开募股,并收购了老对手cbot,日交易量从220万手激增至1400万手。此外,cme还为机构投资者引入了新型金融工具,并以其股指期货、天气期货和房地产指数期货吸引了众多个人投资者。5年前cme每份合约对交易双方分别收取65美分手续费,而如今的cme凭借其在期货市场的绝对优势,将收费标准稳稳降至63美分。60%的营运利润率(ebita/收入)使得cme集团足以与高盛集团并驾齐驱,并遥遥领先于微软。截至2007年9月底,cme集团最近一年的收入达20亿美元,净利润7.63亿美元。

  cme的前身为110年前成立的芝加哥奶油与蛋类交易所(chicago butter & egg board)。数年前,它还是一家通过原始喊价方式交易的会员制交易所,如今已实现了电子交易,并继续为农民、金融机构及其他交易者提供锁定牲畜、谷物价格以及利率的金融工具。cme目前共有6739个会员,他们都通过购买或租赁交易席位来买卖期货和期权合约。1971年,一个倒霉的会员在交易大厅洗手间旁以100美元的价格卖掉了他的席位,而其现价已高达150万美元!

  王朝更替 新秀崛起

  1980年,duffy在一家清算所谋得一份周薪58美元的代理人工作,于是他放弃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的学业回到了家乡。后来,duffy进入一家交易所成为了一名经纪人,出于竞争需要,交易所要求经纪人必须努力招揽客户,duffy凭借其三寸不烂之舌脱颖而出,成为高坐交易所头椅的红马甲。由于duffy的祖父曾是库克郡委员会主席及芝加哥市市议员,手腕灵活、擅长游说的duffy也十分热衷于政治。

  cme过去就曾因其效率低下而几近没落。作为一家会员制的交易所,从公司章程到墙壁的颜色,事无巨细均由200名委员来讨论决策。来自荷兰的犹太移民leo melamed于1969年接管了cme,并引入了外汇期货和国际货币市场业务。数年后,好斗的john f.(jack)sandner(曾因以一记右勾拳向另一位会员挑衅而几乎丧失自身席位,事后还辩称是出于自卫)以主席的身份执掌了cme 13年。在他的推动下,交易所从1992年开始启用了电子交易平台,其渐进的电子化交易方式让曾经风光的场内经纪人悄然退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