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实战、实业——记长信基金投资研究团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信银利精选基金正在全国发行,长信基金有关人士表示,该基金将充分发挥公司投资研究团队"实用、实战、实业"的特点,让投资者感觉到买的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服务。

  具体来说,所谓"实用",就是致力于实现投资与研究的无缝对接;所谓"实战",就是说长信基金投资研究团队是一支具有本土智慧与国际视野的实战性专业团队;所谓"实业",就是努力以361度的"实业投资"眼光精选高品质的投资品种。

  如何实现基于实用基础上的投资与研究的无缝对接呢?这位人士表示:首先,投资团队和研究团队在组织架构上实行一体化的有机整合,避免研究与投资的脱节,提高投资决策的效率。其次,无缝对接体现在投资与研究团队的换位思考,研究员要站在基金经理的角度来筛选股票、构建股票池,在关注投资品种的基本面、投资价值的同时,兼顾流动性、可交易性等市场面因素。任何投资品种都必须有研究报告支持,都必须在研究人员构建的股票池中选择。

  据介绍,长信基金投资研究团队是公司含金量最高的部门。该团队人员均来自于国内外著名的投资银行、券商和基金公司,平均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在6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实际投资和研究经验。团队中40%以上人员拥有海外工作和学习的经历,其中3位拥有博士学位,可谓兼具本土智慧与国际视野。他们致力于以本土化的智慧来消化吸收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在风险控制、投资管理、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但又不会教条式地照搬,而是与中国证券市场新兴加转轨的特征紧密结合起来。

  所谓以"实业投资"的眼光来精选投资品种,是指长信基金投资研究团队是以"假如我做实业投资,我会选择哪个行业"、"假如我办企业,我将如何经营和评估我的企业"的态度来精心挑选优质企业的,是以股东、老板的眼光来做好基金持有人的代理人,从而让投资者感觉到长信基金的确是在帮助他们精选最具投资价值的投资品种;所谓"361度",是指要超常规地努力挖掘,要以近乎苛刻的眼光来遴选投资品种,光有360度还不够,还要有361度,要以怀疑的眼光来看待投资品种:这家公司是否已经是百里挑一、反复精选的投资品种?是否存在着未发现的潜在的风险因素。如果存在着否定性因素,宁可放弃投资。

  这位人士表示,目前深沪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相信精心打造的长信银利精选基金能够为中国的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理财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