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省人口(东三省的人口是否存在高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三省人口(东三省的人口是否存在高估)

2018年底,东三省常住人口分别为4359万、2704万、3773万,累计10836万。但有人质疑,认为是户口,言外之意是户口还在本地,而人都去外地了。

尽管这个质疑没有根据,但我还是愿意用数据来验证实际人口是否出现高估。

东三省的人口是否存在高估?

从发展水平来看,人均保有量高的地区往往相对来说比较发达,或者可以认为是人口报得偏低,存在“瞒报”的可能性。因为由于总量是确定的,人口少了人均自然就高了。辽宁排名在第13的位置,基本正常,而吉林省整体也基本正常,等同于人均GDP的排名。

但长春市的移动用户保有量1518万,占全省的一半。每百人保有量达202(人口按2018官方751.3万计算),已经超过北京上海,长春的人口确实存在低报了的可能。而北京上海本身就存在瞒报的可能性,按真实人口,北京上海保有量远远达不到147 176。长春的人均超过人口“瞒报”基础上的北京、上海是极其不合理的!

普及率100以下的,除了极落后的地区外,可能出现人口多报的情况。黑龙江有可能会有低幅度的多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