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什么时候开始休(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参加产前培训

进入孕7月以后,孕妈妈可以开始参加产前培训了。为了更好地了解分娩和育儿知识,孕妈妈最好要求准爸爸一同前往。一方面,准爸爸可以保护孕妈妈的出行安全,另一方面,准爸爸也应掌握一定的孕产知识,以便在孕妈妈分娩时和宝宝出生后更好地加以照顾。

部分大型医院开设有产前培训班,在培训过程中,医护人员除了能让孕妈妈学习到分娩的技巧,掌握分娩时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办法,还能教会准爸爸如何更好地护理孕妈妈的生活,如何做好孕妈妈分娩前后的好帮手,如何扮演好孕期的准爸爸角色。还会带领孕妈妈和准爸爸参观产房,了解各项设备的功能,学习在分娩时要进行的各种步骤。

此外,社会上也有许多的大型培训机构或讲座,提供分娩前后的辅导教学课程。孕妈妈和准爸爸一定要挑选具备资格认证的专业机构,最好是挑选有著名妇产科医师作为主讲师的课程,通过这些课程,也能使孕妈妈和准爸爸收获更多的产前、产中、产后以及育儿等方面的知识。

孕婴知识: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

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

有些孕妈妈在怀孕第七八月时就开始休息,而有些则坚持到生产的当天。什么时候停止上班开始休产假,并没有硬性的规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身体状况、孕期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上的压力和自身承受能力。当然,家庭的财务状况也是一个决定因素,不过,你产假休得越早,宝宝出生后上班的时间可能就越早。

所以,孕妈妈需要根据自己孕期的进展,自身的感觉来决定开始休产假的适当时间。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国家规定产假98天(其中可休产前假15天),但是如果你出现孕期不适、需要保胎或并发症而不得不休息时,可以请医生开证明,向单位申请病假休息。

有些女性因为身体状况良好,直到生产的前一天甚至在生产当天仍然坚持上班。其实在上班时间里,有机会多走动,让自己忙碌起来,不但有利于生产,而且感觉时间也会过得快一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