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夫妻巧理财养老育儿不用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理财师:买基金满足孩子大学支出

  刘先生昨天给早报发来理财需求短信,他说:我今年40岁,月薪1600元左右,对象月薪1500元左右都有社保,每月节余1500元左右,家有存款五万元,另外有一出租房年租金5000元,每年商业保险2500元,孩子上初二,请问怎样理财才能满足孩子的教育需求和家庭的养老?

  搭配基金“菜篮子”

  建议刘先生多准备些教育金,届时多余的部分可留做自己的退休准备金。依照过去的经验,每年的学费增长率在4%到6%之间,只靠存款或货币基金难以达到4%以上的报酬率。建议刘先生采取定期定额购买平衡式基金的方式,将每月结余的1500元储蓄转化为投资,以6%的投资回报率计算,4年下来可以积攒81146元。可以满足刘先生孩子在国内念大学的教育费支出。

  对于养老金的规划,要追求长期收支平衡,可以配置一些配置型基金、保本基金。刘先生还有20年的工作时间 ,把每年的房租5000元以及存款50000元投入此类基金,以10%的投资回报率计算,20年下来可以积攒479562元,基本能满足养老需求。

  房租收入当备用

  首先,家庭存款5万元,可选择投资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风险低,收益较高。年化收益应在10%以上。如果没有时间或不熟悉产品情况,可考虑购买银行的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并有5%的保底收益,安全省心。

  其次,出租房的收入可作为家庭备用金进行管理,以备不时之需。投资货币基金可方便资金的随时支取,又能获得高于活期的利息收益。

  最后,每月的节余500元可用于基金的定额定投,以一只配置型基金年化收益20%为例,4年后的本息收益为36600余元,10年为188000余元,20年后为155万余元,坚持投资和时间的价值,会令我们最终收益更多。此外,刘先生每月另外的1000元节余也可考虑债券型基金的定投,每年收益在5%,日积月累收益也相当可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