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Google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去年的《福布斯》公布的由400位美国富豪组成的排行榜上,一些新面孔备受世人关注。其中就包括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他们以110亿美元的身价并列排名第16位。

  第一位出场:拉里。佩奇

  拉里。佩奇 年龄:33岁 生日:3月26日 现任:Google公司产品总裁

  拉里。佩奇,今年33岁,拥有一副奇特的嗓音和火箭专家的大脑。他小时候非常崇拜交流发电机的发明者特斯拉,自己也沉溺于发明新玩意。佩奇的父亲是美国密歇根大学一位计算机科学教授,母亲也是教电脑程序的,因此佩奇本人就自然地成长为“密西根的电脑天才”。

  当不需要工作的时候,佩奇会将大把的时间花在健身上,最近还迷上了风帆冲浪。佩奇也喜欢音乐,小时候练过萨克斯,但很早就放弃了。最近他买了U2乐队在奥克兰演唱会的门票。

  对于公司的管理制度,佩奇提倡简约,他说,“我们并没有招聘足够多的经理,但精兵强将总比人员冗杂好得多。”另一方面,Google公司对员工又非常体贴。员工用餐、健身、按摩、洗衣、洗澡、看病都100%免费;公司给员工最好的电脑显示器,都是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每层楼都有一个咖啡厅,可以随时冲咖啡、吃点心,大冰箱里有各种饮料,免费任喝。公司还允许员工带孩子和宠物来公司上班,这在美国很多公司都是不可思议的。此外,公司任何一个重要员工都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每个办公室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装修。

  在Google大楼一层的中央有一个礼物箱,平时上锁,但是会随机地自动打开,里面有各种礼物,如T恤、背包之类。箱子一旦被打开,员工们就可以自己去拿礼物,数量不多,所以一般都会出现哄抢局面,这些都会被头顶上的摄像机拍下,实时播放,以作大家工作之余的笑料。

  相比于布林,佩奇更加专注于思考,甚至有点笨。他会为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一场国际电子音乐秀的压轴讲话提前一个月准备演讲稿。但没想到演讲结束的时候,还是遭到了罗宾。威廉姆斯的一番嘲笑。这位著名的音乐人毫不留情面地当着全场观众说道——

  “拉里(larry),难道你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罗杰斯先生(一个儿童节目主持人)很像吗?”

  第二位出场:谢尔盖。布林

  谢尔盖。布林 年龄:32岁 生日:8月22日 现任:Google公司技术总裁

  Google的另一位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则出生于俄罗斯。他的父亲迈克尔。布林之前是一名俄罗斯数学家,1979年带全家移民美国,如今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担任教授,而母亲则是美国宇航局的一名专家。

  “我的儿子租住着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开着一辆丰田Prius小轿车,生活特别简单。”迈克尔告诉媒体。他所提到的这种Prius轿车并不是什么高档跑车,而只是一种混合动力的5座小型轿车,价值约2万美元。

  受家庭的影响,幼年时期的谢尔盖。布林便已经显示出数学方面的天赋,他同时对电子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念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布林就向老师提交了一份有关计算机打印输出的设计方案,这让老师大为吃惊。要知道,当时计算机还刚刚开始在美国普通家庭出现。

  9岁的时候,布林获得了父亲赠送的第一台计算机。他当时还爱好体操,并在旧金山的一家马戏学校学习空中飞人项目,现在布林的热衷项目是潜水。

  “谢尔盖从小就是个好孩子。”他父亲迈克尔评价道,“我说的是他睡觉的时候。”

  中学毕业后,布林进入马里兰大学攻读数学专业,父亲迈克尔希望他能沿着自己的足迹成长,在数学的道路上一走到底。然而,布林并没有按照父亲给他设定的规划发展。由于成绩杰出,布林在取得理学学士学位后获得了一个奖学金,随后进入斯坦福大学。在斯坦福大学,这位天才学生再次得到命运的青睐,校方允许他免读硕士学位而直接攻读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不过,布林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期间选择了休学,并和同窗好友拉里。佩奇一起创建了家喻户晓的互联网搜索引擎Google.

  在Google创建之时,业界对互联网搜索功能的理解是:某个关键词在一个文档中出现的频率越高,该文档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列位置就要越显著。而布林则另有高见,他认为,决定文档在搜索结果中排列位置的因素是一个文档在其它网页中出现的频率和这些网页的可信度,网页在受众中的知名度和质量是决定性因素。事实证明,布林是正确的。

  有一次,布林跟桌面软件开发商讨论的时候突发奇想地这样建议,“嘿,当用户把电脑界面上的小窗口关闭的时候,我们加进去一些爆炸的效果怎么样?”

  当时现场的人都懵了,是嘲笑他一番好呢,还是真的开始低头编写“爆炸窗口”的程序?

  没人知道这个家伙的脑袋里到底装着些什么。虽然布林至今还未能完成他的博士学业,但他非常倾向于招收那些有着博士学位的人。在Google公司2000名员工中,拥有博士学位的人超过100人。

  除了最好的技术、最聪明的员工,布林还要求公司要有领先于时代的点子。他为Google的员工制定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工程师必须用四分之一的时间来思考了不起的点子,即使这些点子可能给公司的财务前景造成不利。为了鼓励创新,布林允许员工有20%的时间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任意工作,不过研究成果必须卖给公司。每年举办一次员工创新能力技术大赛,奖金是1万美元现金。

  第三位出场:艾瑞克。施密特

  艾瑞克。施密特 年龄:51岁 现任:Googl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在Google的高层团队里,艾瑞克。施密特的角色就像一个家长。自从2001年接受布林和佩奇的邀请加盟Google之后,施密特的作用就是让这家公司在商业运作方面更加成熟,并与其他两位创办人一起负责日常业务。

  “我需要让这家行为古怪的公司变成一家有规矩的上市公司。”施密特说。“我们公司以前有熔岩灯,有滑板,在别人看来我们好像白痴一样。”

  艾瑞克。施密特早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读的本科,主攻电气工程专业,其后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获计算机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所以公司里现在都喜欢叫他施密特博士。在加入Google之前,施密特是Novell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管理和技术发展。

  目前,艾瑞克。施密特也在Google持有股份,是董事会成员之一。

  如何成为Google使用专家

  1、为什么我的邮包还没到?

  在关键词部分输入你的邮包订单编号,有可能会发现服务信息。

  2、我父亲的航班会被延误吗?

  输入航空公司名称及航班号,查看航班信息。(注:限部分国家)

  3、今天会下雪吗?

  输入“天气”二字及城市名称,快速查询天气预报。

  4、《断臂山》这部电影怎么样?

  输入“电影:断臂山”(或其他电影名字),查询快速电影介绍及已经出版的相关媒体评论。

  5、500美元可以兑换多少欧元?

  输入“$500 USDineuros”,进入快速货币转换。

  6、我想知道商店新出的圣诞产品都有什么。

  进入Froogle.com,可以比较不同商店间的价格。(限部分国家)

  7、我想知道波士顿和纽约之间有多远。

  关键词应输入答案,而不是问题。如“波士顿和纽约之间的距离”是对的,“波士顿和纽约之间有多远?”是错的。因为多余的单词也会被Google自动搜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