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钱这个东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同事阿芳最大的爱好便是向人借钱。每到月底,就是阿芳借钱行动的开始,可怜她周围这一干同事,风水轮流转地替她分担消费的压力,有苦有怨却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都是同事,谁好意思说个不字呢?

  她借钱的数额倒也固定,每人每次只借五十元。阿芳很少会主动还钱。更可气的是,她每次借完钱都信誓旦旦一脸真诚地说:你可得记着找我要啊,我这人忘性大,你千万别不好意思,一定提醒我。人家说得这么恳切,面皮薄的人还真不好意思拉下脸来朝她要。等你真的按捺不住点她一下时,她会一脸嗔怪地说:说了让你早提醒我嘛,你真是的。我现在没钱还你,过两天吧。

  据说钱钟书先生是从不借钱的。一个人向他借一万元,他说:一万元没有,我送你五千元,不用还了。这是天底下最雅致的美事,双方都不用记账,以仁义开头,以慈善收尾。他姓钱但不爱钱,我们不姓钱但需要钱,这是大师和普通人的区别。

  后来阿芳终于离开了我们单位,当然不是因为钱的事。同事们抽空替她计算了一下,她欠大家的钱够买一台电视了。还有同事透露,在欢送她的晚宴上,阿芳动情地说,我的人生哲学是:钱这东西,只能进,不能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