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调侃:对不起 我是“下流社会”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流社会”这个词开始被广泛使用。其起源在于很多人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有了这么一个阶层,整天花天酒地,挥金如土,过着充实的物质生活。还有人非常认真地给我解释,以前只是精英,工作努力,但是不懂生活;现在不同了,精英们都开始群聚一堂,喝法国红酒,抽古巴雪茄,穿晚礼服,谈笑风生,这就是上流社会的生活。

  居然,有个“上流社会刊物”的记者打电话来问我在上流社会应该如何交际,我吓一跳,怎么会有这种说法。

  “哪有什么上流社会?”我问。

  “就是你周围的朋友。”她说。

  “我的朋友基本上都是爱吃涮羊肉,喝燕京啤酒,你觉得这属于上流社会吗?”我解释道。

  “那你那些朋友呢?”她接着问。

  “你说谁啊?”我很好奇。

  “比如潘石屹、张欣,”她说,“你们不就是上流社会吗?你们在一起都干什么?”

  “我上次看见他们是在一起吃羊肉泡馍,”我说,“这像是上流社会干的事吗?”

  “噢,”她若有所思地说,“这么说上流社会也可以吃这种东西。”

  “我跟你说,你别琢磨什么上流社会了,”我说,“不存在。”

  “那你现在干吗呢?”她问,还是想套点东西出来。

  “我?”我急了,“我告诉你,我得赶到亚运村去开个会,但是没车,所以我正坐在我助手的POLO车里面,啃一个苹果,因为没来得及吃午饭。”

  我助手吴彦在旁边呵呵地乐着,看着我一边啃苹果,一边拿着手机狡辩。

  “你在瞎说吧?”记者又说。

  “那你问我旁边开车的吴彦。”我说。

  “那就算了,你真不觉得你就是上流社会吗?”

  “肯定不是,”我非常坚定地说,“我是'下流社会'的。”

  电话挂了,吴彦笑呵呵地说,这记者准是电视剧看太多了。这丫头真聪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