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隐婚族遇上伪单身 谁打谁的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1。邂逅钻石王老五

  那次聚会,是我从社交场合消失了很久之后复出的第一场。所以,我格外用心地买了新衣服,还去民众乐园的楼上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我要闪亮登场。其实,不过是旧时的同学聚会而已,我这么隆重打扮,是想到童刚有可能会出场。

  童刚在学校里与我有过一段交往,后来这段感情随着毕业无疾而终。我希望再重逢,能让他对现在的我惊艳一番。很遗憾,聚会从开始到最后,也没有童刚的影子,倒是冒出一些别班的同学。不过,我是当场的焦点,无论男女都夸我好靓。我喜欢这种状态。

  那天晚上,我一直被一个男同学邀着跳舞,他自我介绍说是三班的,叫狄凯。我说你又不是我们班的,跑来凑什么热闹。他笑,我不凑热闹怎么会认识像你这样的美女呢?我的眼睛下意识地看了一下他左手的无名指,上面什么也没有。那天,他要送我回家,我没让,我说下次吧。

  回家后,我就按刚留的同学通讯录给李菲打了电话。读书的时候,李菲与我挺要好,只是毕业后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也没怎么联系了。她对我的情况也知之不多,但是看着她好像与狄凯很熟。我给她打电话,先是说,哎呀,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今天又碰到了,多巧啊……然后七扯八拉了一番,最后是她主动提到狄凯,她说,你知道今天和你跳舞的人是谁吗?我故意说,狄凯啊三班的。她马上告诉我:这个狄凯啊,可不简单,他现在开公司赚大钱了,是我们这帮同学中混得最好的。我装作没什么兴趣的:难怪哟,不是他班上的聚会也岔过来,原来是为了显摆。李菲说,要是哪个女生能够被他看上,就不得了啊……我打趣,你看上了你就上啊。李菲叹了一口气:我?我不行了,我马上要结婚了……那天晚上,我们很聊了一段时间。我以为狄凯至少会发个短信来的,但是没有。从第二天早上,我开始盼着手机铃响。我知道我的这种想法很疯狂,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

  你要知道,狄凯的那双眼睛,长得哟——真是一双电眼啊。我三下两下就被他给电晕了。我也坚信,他也一定对我印象深刻。但是,光自己在那里坚信有什么用?人家就是不打电话来。

  半个月过去了,我开始放弃这个可笑的念头。他毕竟只是一面之缘的一个人,也许早就把我忘了吧。

  大概过了二十多天的样子,我对狄凯开始有些恨意的时候,他打电话过来,雷同学,有没有时间啊,今天我们几个同学再聚一下……我立马放下手里的一摊子事,赶赴他的约会。

  他还是一个人,我们玩到很晚,没见到有人给他打电话催他回家,也没见到他给谁打电话。后来,这样的聚会,又有几次。每次我都观察蛛丝马迹,他总是一个人,他是一个很讲胃口的人,总是主动埋单。

  一个有时间,有精力搞同学聚会的人,一定单身且还有几个钱。这不就是钻石王老五吗?

  2。恋人原是伪单身

  这个狄凯终于开始单独约我。约我一起吃饭,看电影,坐在咖啡厅里聊天。每次的约会顶多不超过三个小时,一个星期也顶多两次。每次他想送我回家,我都不让,我说现在公汽很方便的。狄凯说,你还很有个性呢。我说,那当然,妈妈说了的,女人要自立。他也很尊重我的想法。

  每一次约会说再见的时候,我都像一个从舞会出逃的灰姑娘。我自己的感觉。

  一年之后,狄凯为我买了一处房子。他把里面布置得浪漫温馨,完全按我的想法来的。在此之前,我曾无意之中向他流露过,我希望有自己的房子,里面都是粉色为主,然后有好多的玩偶,还有音乐和书,还有碟机,电视和冰箱,还有很多的零食……

  他都给我安排好了,才把我带过去。我以为他会在那里向我求婚的,结果只是送了玫瑰,吻了我。狄凯说,这是他当时能给我的全部。那夜,我沦陷在他的温柔里。不过,后来我还是起身回家了。我说,夜不归宿家人会担心的。我并不常住在狄凯给我的房子里,那里只是用于与他的约会。我有我的生活。这个,他很尊重我。我说,除非有一天,我们俩结婚了,我才会与你过夜。狄凯说,那是那是。

  我们在一起三年,我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深。那一次,我特意安排好了,打算与狄凯在我们的爱巢里过周末的。我说我和家里人说了,我们单位要短途旅游。吃着我亲自从菜场里买回做出的饭菜,狄凯说,他父亲过生日,晚上他必须要回去。我假装吃醋,不带我回去吗?狄凯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他说,以后多的是机会。

  我真的很想嫁给狄凯。并且也为此在做一些准备工作。对于我,这种准备比一般人来说更困难,但是,有什么比得上与相爱的人相守终身呢?

  也许是老天有眼,也许是老天在惩罚我,我看到狄凯和一个少妇带着一个小女孩逛武广。我大声喊出他的名字。他很愕然地看着我,然后扭身就走了,倒是那个少妇,与他拉拉扯扯,好像要他说清楚。

  我没有去追。我的双腿已经发软。过了几天,狄凯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约我。我去不去呢?犹豫了好久。我很生气,他竟然是个伪单身,他竟然骗我了这么久,浪费了我的时间,浪费了我的表情,更主要的是,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我怎么办?我现在怎么办?我被他骗了,却哑巴吃黄连。不行,我要找他理论去。最终,我还是去见他。我要他给我一个交代,给我一个说法。

  3。谁都没资格打假

  在我们的爱巢,爆发了空前的争吵。我哭,你为什么要骗我?你明明有家庭的,三年了,你都不说?你把我当什么?你知道,我是认真的。狄凯好像还挺有道理:难道我不是认真的吗?房子也给你买了,什么都满足你,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给你的都是最好的。这边,我已经哭得伤心极了。我说,要早知道你是一个已婚男人,我怎么会和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我是想要一个结果的啊。

  我只是在这里哭。哭够了,家里打电话来,我也破天荒地接都没有接就关了机。

  狄凯冷笑,你要结果?你怎么要?你不是也有老公孩子吗?如果我没算错,孩子都四岁了吧。这句话像炸弹一样,把我的心都炸开了。

  我吞吞吞吐吐地说:你知道我的情况?狄凯说,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女人和男人的想法不一样?我调查过,你是有家庭的,才和你更近一步的。想想,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对这段感情也不会执著到哪里去,也不会闹成什么样。我并没有刻意隐瞒什么,和你一样,只是觉得自己的真实情况在这段感情里太煞风景了,就没有说而已。是不想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啊……我以为你和我想的一样呢。

  我真是恨得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是的,在所有识破假相的人当中,我也许是最可怜最可悲的了,因为我连打假的资格都没有。我打假,便像是贼喊捉贼了。

  认识狄凯的时候,我是一个一岁孩子的母亲。那个时候,我的身材各方面刚刚还原,老公又刚好经常出差出国,很少回来。孩子给公公婆婆在带。我有大量的时间空间是属于自己的。对于这段婚姻,在有了孩子一年之后,我已经开始厌倦了。是的,老公条件不错,可是他整天忙他的事业,根本不关心我,或者说没有时间关心到我头上来。在孩子的问题上,更是帮不了我一星半点。我常常在想,我们这种婚姻,还有什么维持下去的实际意义呢?

  孩子一岁之后,我出来开了一家店,然后恢复社交活动,社交圈里的人都以为我未婚。我也没有做一一的说明,因为觉得没有必要。现在不是兴隐婚族吗?也许还是潜意识里对婚姻不满意吧。

  而狄凯的婚姻呢?他的太太并不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所以他一直想在外面另觅知己。当然,他想得很清楚,他的婚姻是不会轻易动的。他也不想给自己添更多的麻烦,所以他找的人,一定是要与他一样的已婚女人。在和我确定关系之前,他已经把我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觉得我是他要找的最合适的人选。难得,我从来没有问过他的婚姻情况——我是心虚啊……

  不说了不说了,一开始便是我的错,是我走错了路,才会中了他的虚情假意。要知道,我就是怕他知道我已婚的身份才想方设法地离了婚,想与他结婚的。从我离婚,到知道他有家庭,不过一个多礼拜的时间。这是生活给我的惩罚,开的大玩笑。即使同样的骗人,同样的做假,女人也总是比男人慢半拍。

  虽然他比我更卑鄙,虽然我上了他的当,虽然我付的代价更大,而他毫发未损,但是,能怪谁呢?狄凯说,你自己想好,愿意和我继续,我们还可以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不愿意,我也不拦你。

  我怎么选择?你叫我怎么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