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穿衣搭配怎么办(不会搭配穿衣去哪里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会穿衣搭配怎么办(不会搭配穿衣去哪里学)

文:洛薇

前几天和几个行业里的朋友闲聊,聊起了穿搭的话题。这可是我最爱最喜欢的事情啊,我们眉飞色舞、酣畅淋漓地直抒胸臆。从一个人的外表到内心、从物质到精神、从心理学到哲学...再到现在实际生活中穿衣打扮。最终我们发现,很多的关于形象美学的概念仅仅存在于理论中,而实际生活里,我们穿衣还是面临着“不会穿”的情况。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生活中有很多本身气质好、身材好的美女,基于她们的先决条件,穿衣对于她们来说易如翻掌,难度不大。即使如此,在她们身上也存在着“用力过猛”和“过于朴素”的两种极端。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更是存在着很多问题。

由于天生性格的关系,我们对于衣服色彩和款式的选择本能地排斥不喜欢的那些。先入为主的觉得“那个颜色不好看”,“我不适合这件衣服”。这些本能带来的问题是导致我们不会穿衣服的根本。所以大量地去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正确地了解自己,最终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体系。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今天我们主要聊聊快速入门搭配有哪些基本原则和知识点,让我们从最基础入手,快速掌握”搭配“这门功课。这些知识点很基础很落地,很容易上手操作。如果你想提升衣品,这篇文章可不能错过哦。

搭配前先了解服装的基本线条

对于服装的线条,我们之前也讲过。我们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物体都是由线条组成,而不同的线条形成了物体的不同风格特征,这些不同的风格特征带来不同的感受,而不同的感受则形成了不同的气质特点。这就是形象美学里的”直和曲“的概念。

对于搭配后形成的整体线条来说,服装的线条可以分为三种:”A曲线、I曲线、Y曲线” 。

第一:什么是A曲线?

A曲线:上半身比较贴身,下半身的搭配如伞般扩散开来,展现出专属女性的可爱感。不管是穿A字连衣裙,或是A字半裙,看整体的线条走向,下半部散开,就可以说是A曲线。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A曲线主风格是可爱风,从图片可以看出,像这类上窄下宽呈现的最终线条都属于A曲线。当你想搭配出可爱而又有品味的造型时,可以选择A曲线。A曲线是最适合亚洲人体形的曲线,掌握这类搭配后,我们穿衣会很方便。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A曲线的原则:上半身紧凑、下半身展开。上半身可以选择贴身的上衣或是短款T恤,下半身可以选择喇叭裙或裙裤或伞裙或A裙,或者干脆就穿A型连衣裙。

A曲线的禁忌:在选择A曲线时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看起来过分年轻,不要用过多的少女元素来装扮自己。A曲线最忌讳看起来很华丽,在搭配时一定要避免华丽的、有花边的、有蝴蝶结的、有褶皱的A字裙,这些元素是破坏“可爱感”的天敌,会把这种风格穿出可怕惨不忍睹的效果来。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A曲线搭配时“材质”的选择:

A曲线因为整体线条下面散开,很容易营造轻松感和少女感,因此材质的选择非常重要。首选看起来显“成熟”的材质。光滑的、有垂感、亚光的、针织类、精纺高支棉类等都是首选。

但是如果是软塌塌、又薄的纯棉材质,有年纪感或成熟的仙女穿起来会有一种睡衣的感觉,这种情况一定要避免。

如果你搭配A曲线风格类的衣服不好看,那么就检查材质是不是选错了。因为A曲线和其它曲线相比,蓬松感是由不同材质决定的。当选择了错误的材质来搭配A曲线,那肯定会失败的。

第二:什么是I曲线?

I曲线:I曲线是魅力风,带着成熟气息。上下身都很贴合,给人一种干练又有魅力的感觉。整体线条变化像字母I,也可以说是H型。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要想穿出女人味,就选择“I曲线”。特别适合想显瘦高高的人,同时腰线控制好,绝对是主流好看的搭配方法。如上图所示,整体看就像一个”H“,也可以说是”I“。

“I曲线的搭配方法是:

上下身都选择修身的服装,而且要选择最适合的尺寸大小。之前反复说过,最合适的尺寸不是穿上后紧绷绷的尺寸,而是稍微有些宽松的余地。

”I曲线“的搭配秘诀是:

1.上下装都要修身,同时制造腰线出来,可以用皮带或腰带,也可以把衣服扎进下装里,突出腰线可以轻易地平衡上下身的比例,腰线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显高显瘦准是它。

2.穿好整套衣服后,一定要在镜子前从侧面检查自己,上下装都没有”堆积“感就可以了。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长款外套也是打造”I曲线“时经常选择的款式。如果大腿有些粗,可以选择长度到膝盖处的外套,这样可以修饰大腿粗的问题。对于”I曲线“搭配来说,扬长避短依然是主旨。不管搭配什么样的衣服,这一点永远不会有错。

”I曲线“的搭配禁忌:

1.没有注意腰线和比例,会把自己穿桶形,整个人显得毫无生气,一点都不精神。

2.不要全身都选择鲜艳的衣服,或过于复杂的衣服款式,比如很多的蕾丝啊、亮片啊等装饰。可以把心思放在廓形的设计感上,从廓形来展示独特性。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总之,”I曲线“简单的搭配方法就是:上身和下身选择同色系但不同材质的衣服。比如,蓬松的粗线毛衣+棉质阔腿裤,把立体感营造出。对所有的搭配来说,对比感和立体感能体现出来,搭配就成功了。

第三:什么是”Y曲线“

Y曲线:Y曲线是休闲风,整体偏休闲,集优雅与休闲为一体。Y曲线上半身比较宽松,下半身贴身,呈现出便于行动的休闲风。并且Y曲线多搭配修身的裤子,就可以打造出一种成熟的休闲感来。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Y曲线“能同时将休闲和优雅融于一体,只要搭配出Y曲线,休闲和优雅的属性就会产生,但优雅属性的多少还同时看上衣款式的选择。这几年流行的韩式休闲风,也多半是这类线条的组合。上半身如果过于运动和休闲,那么优雅的味道就会减少。反之亦是。

“Y曲线”的搭配方法是:

上半身宽松,下半身修身,就是上下半身有明显的一松一紧对比效果。

”Y曲线“的搭配秘诀是:

上半身一定要女性化,下半身可以利落裤装或中性鞋子。上半身单品可以选择烘托女性柔美气质的款式,比如真丝类、人造丝类、醋酸类这些柔软顺滑的面料,也可以选择大一些的纯棉衬衫。

下半身可以选择贴身的裤子。不一定是紧身的打底裤,如果腿形不好,打底裤还是避免。可以选择剪裁精良的西裤或直筒裤。总之就是要下半身看起来纤细瘦长,裤子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尺寸。如果想穿裙子,可以选择包裙或紧身裙。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不会穿衣搭配?掌握这三点入门级搭配秘诀,你就能快速提高衣品

在很多日系穿搭中,衬衫或T恤+外套组合很常见,除了显得年轻之外,因为有了丰富的层次感,整体看上去很和谐。如果穿衬衫,一定要把领口敞开,这样可以露出锁骨,更显成熟妩媚。把衬衫的领子尽量向后拉,可以把衬衫的死板穿出不一样的味道来。衬衫的袖子也不要放下来,随意卷起来穿,如果袖子完全下放,看起来会显得土气。

”Y曲线“的搭配禁忌:

Y曲线搭配时最忌上松下也松,也就是宽松上衣+同样的宽松下装,这种没有层次感除了带来视觉的混乱外,过于宽松还很显胖。

Y曲线就是要打造出“慢慢变细”的感觉。并且这类搭配也贯穿我们的日常,是最主要的搭配方法之一。

注意:Y曲线和I曲线的区别是:两者在下半身的着装上差不多相同或类似。区别就是在上半身着装,一个合身,一个相对宽松。

在这三种曲线搭配中,我们最常用的Y曲线搭配,因为比较休闲随意又日常,还最能展示搭配的魅力。我们可以把Y曲线搭配作为日常穿搭,然后在需要利落场合时,选择I曲线搭配。如果是约会、更放松的场合,需要展现可爱的一面时,不妨用A曲线搭配法。记住并灵活运用这三种曲线搭配,可以让我们每天的穿搭与变得轻松起来。

这三种曲线搭配是最基础的入门方法,我们不必纠结于细节,要从整体线条走向来判断。搭配不仅仅是线条这么简单,还关于风格、气质、体型等等更多的因素。我们需要化繁为简,从最基础的开始,慢慢尝试,慢慢叠加。穿衣搭配是落实在每天的行动中的,每天都来一点不一样的尝试和变化,能在变化中寻找到规律,就能慢慢提升自己的衣品。

我是洛薇,把形象管理作为自己一生都要做的功课,用美的形象、美的心情来迎接生命中每一天的绽放。如果您有困惑,可以私信哦,欢迎留言讨论哦,在变美的道路上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强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