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胃镜检查痛苦吗(一个月内能做二次胃镜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生活节奏的逐渐提高,我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就会因为不注意饮食方面导致胃病的发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有或轻或重的胃病,而胃病的出现除了证明胃部出现了问题之外,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影响,若是任其发展,很可能会导致一些其他的慢性疾病发生,因此对于胃病是需要多重视的。有些人可能胃部出现了问题,为了检查就会选择去做胃镜检查。关于胃镜,众说纷纭,有人说不疼,有人说很疼,那么胃镜检查到底疼不疼?我们多久做一次胃镜比较好?

胃镜检查,到底疼不疼?

胃镜检查,到底疼不疼?胃镜检查,我们多久做一次比较好?

大多数人对胃镜的理解是,仪器从嘴巴一直深入到胃部进行检查,这会造成严重的痛苦,也确实有些患者会出现不适。但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我们的胃部和肠粘膜其实是没有痛觉神经线的,因此并不会有疼痛的出现,但是为什么还会有些人感觉非常难受呢?

这是因为在当异物进入我们气管中的时候,我们的胃部会出现强烈的呕吐反射,就会造成我们出现不适的情况发生,同时还会因为胃镜在进入喉管以后会产生摩擦,就会造成疼痛感出现,一般为了避免患者因为这种疼痛影响检查,都会进行局部的麻醉,疼痛还是有一些的,但是没有到难以忍受的地步。

胃镜检查,我们多久做一次比较好?

关于胃镜检查,一般而言需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判断,在决定做的次数。

40岁以下有严重胃病的患者,每年做1-2次胃镜检查比较好

胃镜检查,到底疼不疼?胃镜检查,我们多久做一次比较好?

尽管在胃部检查的时候会有明显的不适出现,但是这种检查是目前比较先进的检查胃部的技术,能够帮助我们更清楚的胃部的状况。对于40岁以下的人来说,本身身体素质还不错,能够承受胃镜检查的痛苦,若是患有严重的胃病,就很有可能会慢慢发展成严重给的病变,对于这类患者,每年建议做1-2次的胃镜检查,不仅能够观察原本疾病的状态,同时若是发现了一些胃癌之类的病也能及早发现,提高治愈率,更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40岁以上的胃病患者,一般而言3-4年进行一次胃镜检查比较好

胃镜检查,到底疼不疼?胃镜检查,我们多久做一次比较好?

胃镜检查是会导致一些身体不适出现的,对40岁后的胃病患者而言,身体已经出现了下降了,有些人甚至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慢性疾病出现,这类人群在做胃镜检查的时候有可能出现疼痛的出现。因此40岁以上患有胃病患者,不宜经常做胃镜检查,可以将检查的频率放缓,如果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症状的话,3-4年进行一次胃镜检查比较少适合。

对于胃病患者来说,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症状,甚至开始影响生活了,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胃镜的检查比较好,胃镜检查尽管会有一些痛苦,但是还是能够忍受的,并不会存在别人说的疼痛不堪的情况发生。40岁以上的患者,建议3-4年一次检查,而40岁以下患有严重胃病的患者,最好一年1-2次检查更有益于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