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的寓意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狐假虎威的简单道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狐假虎威的寓意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狐假虎威的简单道理)

虎威、狐智、生存之道,愿你做个聪明的智者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里生存,每个生存者必须有自己强硬的本领,如果没有强硬的本领,生存中除了自然环境的恶劣外,竞争者也将会把你逼上绝路,令你难以生存。所以我们面对生存的竞争要学会生存之道,做一个聪明的智者。

老虎被称为森林之中的兽中之王,他的凶狠和残暴对所有动物来说怕而远之,老虎走到哪里都是仰首阔步,一副威风凛然的样子,从来不把别的动物放到眼中,更没有动物敢跟他接近,这种自大自傲的心理,注定了老虎一生都没有知心朋友。

我们生活中也一样,不会放下姿态弯下身跟别人交流,自骄自傲目无一切,这种自傲的心理必然给自己埋下隐患,当你正值强盛时期,别人躲露锋芒避而远之,当你病弱残霜之时,就会有人趁机而入实施报复。

虎落平川这个词是对老虎的真实写照,当你有利用价值时,许多人会“敬你”围到你身旁求你帮忙,当你失去地位没有利用价值时,就会离你远去。当你落魄时,甚至有人还上来踩你一脚。现实的社会就是这样,所以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做老虎的高傲,也不要被别人利用,做个平平淡淡的自我,生活的开心就好。

不要以为老虎是兽中之王,天下无敌。没有动物敢惹他,但是并不代表没有不敢利用它的。狐假虎威让老虎在百兽之中,给这位狐兄挣足了面子。利用别人权势装出来的那种高大形象,面对后面跟随着随时让自己死于非命的老虎,不知道这位狐兄当时心里颤抖不颤抖。

虎威、狐智、生存之道,愿你做个聪明的智者

利用别人的优势补足自己的短处,这是狐狸的聪明之处,把自己完成不成的事,借助别人的力量来完成,这是借力用力资源整合,实在是聪明之举。

兔死狐悲,也是这位狐兄的杰作,兔子死了,可这位狐兄一副悲伤的样子,就像失去多年的老朋友,本来不相融处的两个,为什么狐狸会悲伤呢?可见狐狸做事的圆滑,看问题较其他动物的深远是其它动物所不及的。

兔子死了狐狸真的会伤心吗?不管狐狸心里怎么想,但是表面上还是做的有模有样。里面既有狐狸的圆滑和睿智,还有它的深谋远虑,又让小伙伴们感到容易相处,这就是狐狸聪明圆滑的一面。

狗是人类的朋友,以忠心主人一直倍受人们赞扬。但是能跟狗相提并论的也只有狐狸了,它竟然排到了狗的前面,狐朋狗友跟狗做上了朋友,可见狐狸的智商有多高。

虎威、狐智、生存之道,愿你做个聪明的智者

我们可能鄙视狐狸下流的手段,但是在大自然环境中要想生存,对于一个体积弱小的狐狸来说有多么的难。狐狸避开锋芒,深藏自己的优势,低调做事展现自己的弱势。行走于各种强大于它的动物之间,左右逢源跟各种动物和谐相处。所以一直被人们认为狐狸是最狡猾的,但是对于生存来说,这是生存之道。

脱离了现实,脱离了同事领导和朋友,生活中人也难以生存,搭建好人际关系,该聪明时聪明,该糊涂时糊涂,懂得低头弯腰,懂的低调做狐的道理,学做一个有智商的狐,做一个聪明的智者。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事实婚姻的认定(同居多久算事实婚姻新婚姻法)

下一篇微单和单反的区别(初学者买单反还是微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