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十大名茶有: 西湖龙井中国十大花茶排名,福建铁观音,洞庭碧螺春,信阳毛尖,云南普洱茶,安徽瓜片,庐山云雾茶,武夷岩茶,祁门红茶,南京雨花茶。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1)

茶叶的采摘有三大要求: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2)

1.采摘时间早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3)

2. 采摘细嫩的茶叶

3.采摘次数多

茶叶按颜色细分主要分成3种:

1.绿茶

2.红茶

3.黑茶

茶叶排名不分先后,因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而选择不同.

茶叶之道在于养生之道,不仅可以提高人的素养,还能陶冶情操。

早上喝茶神清气爽,午后渴茶清香扑鼻,晚后喝茶精神百倍。

喝茶更可以让你戒烟戒酒,对身体有显著的排毒作用。

让爱你的人舒心,让我们的家园充满馨香。

中国知名的茶叶品牌有哪些?

中国的茶叶按照制作工艺大致可以分为红茶、绿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六大类。再往下可以细分很多的茶种,例如乌龙茶大家所熟知的有安溪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绿茶大家所熟知的有信阳毛尖,西湖龙井;白茶大家所熟知的有福鼎白茶,政和白茶;红茶大家所熟知的有正山小种、金骏眉、英德红茶等等。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4)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5)

我们去买茶的时候,一般都会说,我想买铁观音,我想买大红袍等等。但是呢,这个都不是品牌,这个只是茶种啊。就像你喝咖啡,蓝山咖啡,猫屎咖啡,是咖啡的种类,雀巢,星巴克等等,才是品牌。那么我们再回忆一下,你记得有什么茶叶品牌吗?当然,喜茶,丧茶,答案茶这些奶茶不算。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6)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7)

一直有这么一句调侃:中国7万茶企业抵不过一个英国立顿。立顿说全球最大的茶叶品牌,我相信很多人喝过他的茶包,但是很多人都难以想到他居然是茶叶界的一个庞然大物。为什么说中国7万茶企业抵不过一个英国立顿呢?原因种种,其中之一,就是我们没有自己的茶叶大品牌。当然,其实最近几年,中国的茶叶品牌渐渐有抬头的趋势了: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8)

八马茶业是国内最大的铁观音制造商,源于百年前名扬东南亚的“信记”茶行,公司在全国参与管理的茶园基地80000多亩,全国连锁门店超1100余家。

中国十大名茶是啥,有灵岩茶吗?(中国十大花茶排名)(图9)

大益茶业2017大益销售额近10个亿,产量在3200吨,被商务部正式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在全国开立了2600多家大益茶授权专营店。

艺福堂艺福堂是一款比较年轻的茶叶了,创立于2008年,主打西湖龙井。主要是依托淘宝网起来的,连续多年双十一销量第一。是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2亿的品牌之一,是一家典型的互联网企业。

小罐茶近两年,一个茶叶品牌火了,那就是小罐茶,小罐茶的横空出世,让整个茶行业忙成了一团,这个是一个非常懂得营销套路的茶叶品牌。8位泰斗级制茶大师,一石激起千层浪,未来如此也拭目以待了,反正他们的官网挺好看的。

此外还有华祥苑、正山堂、天福茗茶、武夷星、中茶公司、吴裕泰、张一元等等的茶叶品牌,你都喝过哪一个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