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阅读感想50字?(阅读感想5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俗世奇人》读后感  生活是平凡的,但不是平淡的。平凡的生活中同样也是波澜起伏,妙趣横生。冯骥才老师的《俗世奇人》说得好,“手艺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绝活”,“各行各业,全有几个本领齐天的活神仙。刻砖刘、泥人张、风筝魏、机器王、刷子李等等。天津人好把这种人的姓,和他们拿手擅长的行当连在一起称呼。叫长了,名字反没人知道。只有这一个绰号,在码头上响当当和当当响。”  在平凡的生活中,这些有“绝技”的奇人,生活会平淡吗阅读感想50字?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手艺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绝活。有绝活的,吃荤,亮堂,站在大街中央;没能耐的,吃素,发蔫,靠边呆。这一套可不是谁家定的,它地地道道是码头上的一种活法。”  得有真本事,才不会平淡啊!没有真本事,岂只平凡、平淡,还会更加糟糕,把生活过得一塌糊涂。我们要把平凡的生活过得不平淡。就得靠那份才艺,不只是在那时候这套是种活法,就今时今日才华也是人不可缺少的啊。在这时代有才华的人不怕遇不上伯乐,只怕才华比不上别人。随着社会的进步,物尽天择,强者生存,弱者淘汰,这不算残酷,这只是一个事实而已。  《俗世奇人》中的奇人并不是样样精通,但他们却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受人尊敬,当今社会也是一样,我们不可能成为面面俱到的全才,但必须得有一门精通!不是有东北农民会说俄语当上翻译,下岗工人了搞出了先进的发明吗?  只要有一技之长,我们就会是俗世奇人。

俗世奇人的阅读感想50字?(阅读感想50字)(图1)

八章写了几个共产党人被捕前的努力和经历,他们团结协作,热爱战友,谨慎行事,蔑视反动势力,为下文的斗争埋下了伏笔。

通过《红岩》,现代的人从一个侧面感受到革命时期,先烈们的艰苦,以及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历史的使然,我们终可以感觉到一片红色的灼热。

红岩的故事发生在1948年-1949年间中美合作所集中营中,1-10章还没有设计,但已见斗争的端倪。在革命斗争即将结束的黎明,一场在监狱的“斗争”开始了。这可以说是在一个特殊的时间里,发生的不普通事事情。

红岩中的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是通过这个特定的环境得以展现,充分地体现在,人物的英雄性上,小说通过两个典型人物:许云峰、江姐,体现着红岩的革命英雄主义,以及理想主义。革命最后取得的成功,更多地市依靠这些有着“英雄”气质的革命者所搭建起来的。

《红岩》是一部红色文学,每个字仿佛都渗透了革命家的鲜血,也许在今天看来,这并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与今天我们主流相比,似乎不值一提,甚至更有甚者,斥过笑。但在历史的某个时期,这片红色却承载了一片天地,成为未来的在体,也就有了所谓的今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敬仰,不心怀感激?

  今天看了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反复吟诵,它给我激励,让我鼓起冲破阴云的勇气。那句名言: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伤悲,不要心急,阴郁的日子需要镇定,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将来临。一直对我产生深远的影响,当我遇到困难丧失信心时,我就反复读读,当我精神沮丧时他,它总能让我心情豁然开朗。

  我们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中华儿女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曾经历过许多磨难,忍受过巨大的痛苦,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追求。民族英雄于谦就是这样一个人,当瓦剌军八侵明王朝,直逼玉朝京城时,他愤然而起,带领军队奋力抗击,并以非凡的气概击败了瓦剌军,立了大功。

  生活中每个人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苦中有甜,笑中有泪,甜时并不为人知觉,以为理所当然;而苦时,却要呼天抢地,怨气冲天。你看,面对挫折,有些人沮丧悲观心灰意冷,于是他们永远也尝试不到生活的甜美了。而那些知难而进的人,穿越了生活的盘丝洞,尝到了苦中有乐的滋味。所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捉弄了你,请你不要悲观,不要放弃,读读普希金的诗吧,他会给你力量,帮你摆脱痛苦,让你看到灿烂的阳光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