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护照的程序(中国公民办理护照程序)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各地公安局对于出入境的政策,依然是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所以护照目前来看还是仅受理紧急、必要出国的申请人。那么什么情况下允许你办理护照呢?

现阶段护照如何办理

1,留学。如果你是要到境外留学,且已经拿到了境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按照规定是可以有资格申请护照的。

2,工作。指因工作需要被用人单位外派到境外工作的申请人,办理护照时则需要提供你工作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派遣函等文件,以证明出国工作的真实性。

3,公安局出入境指定的属于紧急出国范畴的申请人,可以申请护照,如出国就医、奔丧等。

当然,你提供了紧急出国的材料,公安局还是要进行审核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会对出国涉及的相关单位进行核实,以确保相关材料的真实性。了解了目前办理护照的相关政策,你就可以认真准备,准备行动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