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球员什么意思(归化球员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归化球员什么意思(归化球员是什么)

归化球员是拥有他国国籍的球员获得新的国籍之后,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之后,可以代表新的国家出战的球员就是“归化球员”。混血球员即使获得新的国籍,或者恢复原来的国籍,都需要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则。

蒋光太IN,高拉特OUT!广州恒大在2比0淘汰河南建业,晋级下一轮的足协杯之后却因为归化“大结局”却笑不出来。根据第70次国际足联大会的相关消息,193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了归化身份规则修改草案。值得一提的就是,之前“官司缠身”的蒋光太意外获得国足战袍,而重金拿下的高拉特的归化之路还要等3年。

布朗宁改名蒋光太,无论是他本人还是恒大都有一颗中国心。从漫长的“寻根之旅”和更换国籍可以了解到,蒋光太有一种强烈的身份认同感,也希望代表中国男足出战世界杯。而广州恒大近几年致力于助力中国足球,在连续称霸中超两次登上亚洲之巅之后,希望通过引进归化球员帮助中国男足实现突破。众所周知,中国球迷的梦想之一,就是中国男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果只是依靠现在的本土球员是很难完成任务的,所以引进归化球员成为快速地提升国足成绩的重要手段。在如此背景之下,广州恒大毅然决然地买入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高拉特、阿兰和蒋光太等球员,不仅要让他们获得充足的比赛时间,也为国足出征世预赛“为国养士”。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蒋光太归化成功,而高拉特再等三年,广州恒大感觉是被套路了。当然,还有多名外援符合归化新规,也可以在短时间之内披上国足战袍。如今,高拉特无法以“内援”身份出战,恒大需要利用好蒋光太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打造更加强劲的防守。甚至再招募更强的归化球员,才能够在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充满信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