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浏览器怎么样(36浏览器的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360这个公司,其口碑真的两极分化。我们经常看到周老板在各个场合吹嘘自家的产品有多么安全,又拦截了哪些病毒;但作为用户来说,360全家桶委实就是流氓软件的代名词,各类360的软件,包括杀毒软件、安全卫士、健康助手、一键上网等等,只要安装了就会有各种弹窗广告,的确很让人心烦,一些软件还会篡改浏览器首页,让用户使用时感到心塞。

央视官方打脸!360安全浏览器被认证不安全,一刻钟弹窗N次

当然360也有自己的浏览器产品,名字起得很好,叫“360安全浏览器”。当然这个浏览器内核其实是谷歌的Chromium 86内核,这也很常见,毕竟这一内核在性能方面的确出色,也是多个第三方浏览器愿意采用的。既然是360自己的版本,360肯定会加上不少功能,360自己吹嘘自家这款浏览器加上了15项安全功能,可以检测下载软件的木马、防止网站恶意攻击,还有各种安全查询服务。

但讽刺的是,虽然强调安全,但是360这款浏览器和我们想象中的安全似乎并不沾边。很多用户都表示这款浏览器弹出广告实在太多,而且弹出时机让人防不胜防,经常还会因为误触而跳转到各种恶意网站上,造成系统的一系列问题。不少人甚至讽刺360安全浏览器,实际上是360恶意浏览器,不但不安全,甚至会给用户日常使用电脑带来很大麻烦。当然360要么是极力否认,要么就是充耳不闻,反正用户拿自己没办法。

央视官方打脸!360安全浏览器被认证不安全,一刻钟弹窗N次

不过在近日国内央视联手江苏省消保委,针对电脑网络广告进行了一次调查。而在调查后央视的报道也说明了,现在各类软件自带弹出式广告骚扰用户的问题有多严重。从央视的报告来看,调查小组从各家浏览器软件的官方网站,下载了30多款软件进行测试,而其中发现有11款软件都有弹窗广告的问题,占调查总量的37%。

而让360下不来台的是,在央视的调查报告中,明确点名了两款软件,其中就有360安全浏览器。央视表示360安全浏览器情况比较严重,在运行15分钟就弹窗了9次广告;而能和360安全浏览器比肩的软件,就要算暴风影音了,这款曾在用户中比较流行的软件,15分钟运行时间弹窗了6次。综合来看,360安全浏览器是目前国内软件中,弹窗广告最肆无忌惮的一款,而且弹窗广告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也不知道360到底是多缺钱……

央视官方打脸!360安全浏览器被认证不安全,一刻钟弹窗N次

另外从央视的报道中显示,仅江苏一省,从1月至今,和软件弹窗广告的相关信息达到了5935条,其中负面信息就有3737条,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弹窗的网络广告具有木马病毒、不能一键关闭,以及内容涉嫌诈骗、低俗等。这实际上就和我们日常使用这些软件遇到的问题一样,不但弹窗广告让人烦恼,更关键的是这些广告内容往往具有很不安全的一面,垃圾网游也就罢了,一些广告内容本身就有病毒木马属性。这也让360安全浏览器这样的软件,显得格外的讽刺。

事实上这些问题由来已久,360算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像360一些软件,哪怕不是浏览器,但是本身依然会有弹窗广告,相信使用过360安全卫士的用户都有这样的经历。安装360的软件后,不但软件会有弹窗广告,甚至开机桌面就会有出现广告,而且无法关闭,还会诱使用户点击,同时其他浏览器的首页也会被篡改。至于软件捆绑、默认勾选安装其他软件,这些都是老手段,已经延续多年也未见好转。

央视官方打脸!360安全浏览器被认证不安全,一刻钟弹窗N次

当然用户埋怨,360可以熟视无睹,不过央视点名,360就不能忽视了。360公司今日已经表态会积极改进,不过这种说法我们也已经司空见惯,基于360公司各种软件的尿性,我们并不觉得它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毕竟这类广告收入也是360营收的一个大头。

其实我们并不建议用户安装任何国内安全内容或者电脑管家这样的软件,因为的确意义不大,而且这类软件基本都有弹窗广告或者篡改系统的问题。如果说安全的话,现在微软的系统都自带杀毒软件,安全机制已经做得相当完美,用户完全可以考虑让系统裸奔,即使要用浏览器,最好的浏览器也是微软和谷歌自己官方的软件,其他类似的软件真的不用考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