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9屏幕是什么屏(iqoo9屏幕分辨率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iqoo9系列的参数配置还是非常给力的,有着顶尖的性能配置,是很值得朋友们入手的,更舒适细腻的屏幕材质,自适应分辨率设置,体验更好续航更给力,加上iqoo一直主打的性价比,相信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5g机型哦。

去年包括iQOO 8系列在内的很多安卓旗舰都开始应用LTPO自适应刷新技术,通过在不同场景下切换不同刷新率,用以平衡功耗和屏幕流畅性。原理很简单,比如在一些静止场景下,这里肯定用不到60Hz或者120Hz这么高的刷新率,LTPO技术则可以将其控制在1Hz的程度,以达到降低功耗、节省电量的目的。

在这一代的iQOO 9 Pro上,自行适应刷新正式升级为LTPO无级变速2.0,根据不同使用场景在1-120Hz间智能切换屏幕刷新率,并且相较前一代,LTPO无级变速2.0也变得更为“全面”和“智能”。

iqoo9屏幕是什么屏(iqoo9屏幕分辨率怎么样)(图1)

首先,LTPO无级变速2.0支持适配的场景更丰富。通过体验来看,iQOO 9 Pro在视频、游戏、相机预览等场景下,可以自动匹配24/30/60/90/120Hz共5档帧率,而在无触摸、仅有小动画场景下,刷新率为30fps或者60fps;无触摸、无动画静止场景下, 刷新率为10Hz。

另外,根据不同适配策略,系统对于用户看到的屏幕上每一帧内容,都预先做渲染才进行显示,因此常用应用的刷新率变化更智能、更灵活。

iqoo9屏幕是什么屏(iqoo9屏幕分辨率怎么样)(图2)

调节指纹解锁区域面积

最后则是来自指纹解锁方面的升级,iQOO 9 Pro采用基于高通3D Sonic第2代传感器技术联合开发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不但识别速度更快,仅仅0.2s,还支持湿手、室外强光状态下快速解锁,不受场景约束,相比普通光电屏幕指纹,日常体验更为便捷。

而说到便捷性,iQOO手机大面积指纹快捷功能一直备受用户好评,这一次iQOO 9 Pro还新增支持防疫健康码,同时还支持微信扫一扫、支付宝扫一扫、微信付款码、支付宝付款码、微信乘车码和支付宝乘车码。日常使用时,可以将1-2个经常用到的工具放置在大面积指纹区,指纹解锁同时就能直接进入相关页面。另外,因为解锁区域更大,手指解锁时,只要按压区域大致准确就能实现快速解锁,使用起来非常顺手。

iqoo9屏幕是什么屏(iqoo9屏幕分辨率怎么样)(图3)

按压区域大致准确就能实现快速解锁

整体来看,iQOO 9 Pro的屏幕还是非常优秀的,说是标杆级存在并不过分,相信即便放眼未来整个2022年,能超过这块屏幕的产品也不会太多,至少能保持很长一段时间的优势。

当然,一块屏幕到底如何,参数只是其中一方面,日常体验才是最值得关注的。iQOO 9 Pro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优化,比如细腻的屏幕色彩、全面智能的动态刷新率变化、超声波3D广域指纹解锁等等,这些都值得大家去尝试,相信会让你对这块屏幕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