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若英 - 原来你也在这里.mp33:39来自南山大叔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1)

什么是委屈呢?委屈是指自己受到误解,或者受到某种不公正的待遇后而产生的难过心理。一个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委屈,有时候,委屈受多了,我们就不想多说了。是啊,既然每一个人,都难免会受到多多少少的委屈,那么,我们就要懂得清醒一点:有些委屈可以说,有些委屈,就不要说了。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2)

首先,本职工作上受到的委屈,不要说。

我很喜欢著名歌手刘若英的一句话:“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刘若英在出道前,刘若英是著名音乐人陈升的助理,虽然是助理,但是,刘若英在唱片公司里几乎什么都要做,包括扫地、洗厕所、做各种杂务。有人问刘若英:“为什么你总是能给人一种温和淡定,不急不躁的感觉,难道你的生活中遇上难题的时候,你不会很气急败坏吗?”刘若英的回答就是:“那是因为我知道,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3)

是啊,在工作中,我们可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委屈,但是,属于自己本职工作范畴内的委屈,不管我们对错的成分如何,能不说的,我们还是不要说了。我们只要懂得静下心来,继续好好工作,继续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再出色一点,那么,所有的责备或者误会,都会一扫而光,而自己的委屈,也会烟消雾散的了。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4)

其次,人际往来中受到委屈,不要说

一个人活着,必然要跟周围的人交往,更同事交往,更熟悉的陌生的人交往。交际,是每一个人都难以摆脱的圈子,这个圈子,充满着真善美,也充满虚伪和丑陋,所以,我们要懂得用辩证的眼光开看待。其实,有时候,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恶之分,只是个人的见解而已。有时候,你觉得对某个人印象不好,并不见得其他人会对这个人有成见。所以,人情来往中,当我们受到不喜欢我们的人指责,或者攻击的时候,我们会有一种生气和委屈的心理。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5)

其实,这种心理,相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也会有。可能,你一句两句冷嘲热讽的话,也会在对方心里留下阴影,对方也难免会有委屈的心理。当我们明白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就会懂得如何处理好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受到的委屈。有些委屈,需要沟通,我们就私下说,而有些委屈,只是一种误会,甚至是一种可以忽略不计的小事情,我们就不要说了,笑一笑,就此放下吧。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6)

第三,一厢情愿的委屈,不要说。

一个人,在遇到自己情感问题的时候,会很投入,也的时候,智商甚至会归零。所以,两个人因为缘分走到一起,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一起打理好人生路上的花开花落,总是好的。即使受到委屈,也可以开诚布公地说出来,大家一起帮忙处理,一起解决,这样,两个人的感情才更加融洽,更加甜蜜,也会更加牢固的了。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7)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在遇到自己感情上的委屈时,都可以说出来。有时候,当一个人暗恋上了某个人,甚至爱上了某个有家室的人时候,就会一厢情愿地把对方的一举一动放到心里,对方的有意无意的话语,也可能会让自己感到了一种委屈。这样的委屈,很是微妙,我们一定要懂得,要把这些自己自己以为的委屈,藏在心里,打死都不能说出来,否则的话,不但会造成误解,甚至,会毁掉另外一个家庭。所以,一厢情愿的委屈,我们打死不要说。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8)

当然,人生路上,还是有很多快乐,在等着我们,只要我们懂得,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生活中的一切;用我们的努力,去好好把握属于我们的幸福;用我们的判断,去分解我们的委屈,那么,我们就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等来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朋友们,你们说,是这样的吗?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来说说,你们受到哪些委屈的时候,你们不会说出来。

委屈是什么意思(委屈包是什么意思)(图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