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公约数是公因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公约数是公因数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公约数是公因数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公约数是公因数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公约数,亦称“公因数”。它是一个能被若干个整数同时均整除的整数。如果一个整数同时是几个整数的约数,称这个整数为它们的“公约数”;公约数中最大的称为最大公约数。对任意...

资源下载地址


是,公约数,亦称“公因数”。它是一个能被若干个整数同时均整除的整数。如果一个整数同时是几个整数的约数,称这个整数为它们的“公约数”;公约数中最大的称为最大公约数。对任意的若干个正整数,1总是它们的公因数。

公约数与公倍数相反,就是既是A的约数同时也是B的约数的数,12和15的公约数有1、3,最大公约数就是3。再举个例子,30和40,它们的公约数有1、2、5、10,最大公约数是10。

求两个数最大公约数的方法

倍数关系

若较大数是较小数的倍数,那么较小数就是这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

互质关系

若这两个数是互质数,那么它们的最大公约数就是1。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