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工行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钱袋子也纷纷鼓起来了。早先,一个家庭能有一万元都了不得。如今,一些人甚至能拥有一百万元的存款。就有存款少的人好奇,若真有一百万元存款存入银行的大额存单,一年下来利息能有多少呢?

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工行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图1)

年利息=本金*年利率

自存款定价新机制落地,不少银行下调了中长期存款的利率,大额存单的利率也跟着下调,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却是客观现实。

目前在国有银行方面,如工商行和农行,三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只有3.35%,没有五年期的大额存单。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方面,恒丰银行仍然推出有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可达4.05%。由于它是全国性的银行,在多个城市开设有网点,能惠及不少人。

通过中国货币网官网,我们能发现一些还在发行期的大额存单,利率可达4.2625%,期限多为3年期或者是5年期,多数是一些中小银行发行的。这已经是大额存单在如今大环境下能够达到的颇高利率了。

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工行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图2)

100万元本金能带来的年利息

我国《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金额上限是50万预期本息和。为了保险起见,将这100万存在中国工商银行的话,年利息为:1000000*3.35%=3.35万。若储户更倾向于得到较高收益率,愿意冒一定本金损失风险,周围又恰好有利率4.2625%的大额存单,将这100万存入中小银行,每年的利息为:1000000*4.2625%=42625元。

还有折中的方式,那就是存入恒丰银行这类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综合实力比较强,还是相对安全的。届时年利息为:1000000*4.05%=4.05万。

当然,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将资金分成几笔,分别存入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中。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分成了50万+50万两笔,万一银行倒闭,本金是有保障的,利息却没有保障。

可别觉得利息少不算啥,这种想法就错了。以50万存上述中小银行的大额存单来算,5年内的总利息为:500000*4.2625%*5=106562.5元,都超过十万了。所以储户在分开储存时,要提前算好账。

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工行存100万元5年死期利息)(图3)

存款和理财

不过,若真有100万存款,不太建议你将资金全部存在银行之中。因为以如今的存款利率来看,这个利率可跑不赢通货膨胀。若不想自己所有的存款购买力缩水,将大部分资金存入银行中以保证安全,将小部分资金用来做增值是比较稳妥的解决方法。

零钱和短期内有可能用到的资金不妨存入余额宝中,若有为3年后买车攒首付,为10年后孩子的留学学费理财的需求,可以选择一些中低风险的基金进行定投。

也可以跟随国家大势进行选择。如今我国外贸方面,有国家一系列稳外贸政策的扶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也是重点关注对象,此时选择一些外贸经济平台就恰是时候。如至臻海购,能够达到12%的利润折合年化,周期却只有30天,安全且保本,且相当灵活。

总之,若有一百万元存入银行的大额存单,选择3~5年期的话,一年的利息收入大概在3.3万~4.5万之间。这个收益看似很高,其实主要是本金够多的功劳。而面对通货膨胀,若储户将其中的部分资金用来做增值,兴许能得到更令人满意的收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