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恩的绰号是什么,施恩与蒋门神的恩怨,体现了当时怎样的社会状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施恩的绰号是什么,施恩与蒋门神的恩怨,体现了当时怎样的社会状况。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施恩的父亲是营管施恩的绰号是什么,而施恩亦可称为官二代。施恩自幼从江湖师父上学得些少枪棒在身,江湖人称金眼彪。

施恩的绰号是什么,施恩与蒋门神的恩怨,体现了当时怎样的社会状况(图1)

其东门外有一处市井唤做快活林,山东,河北的客商都在那里做买卖,有百十处大客店,三二十处赌坊,兑坊。这是一块捞钱的黄金宝地,施恩仗着自己的父亲是营管,又有牢营里八九十个弃命的囚徒,便去那里开了个酒肉店,都分与众店家和赌坊,兑坊里,但有过路的妓女之人,到那来时,先要参见施恩,然后才许他趁食。那许多去处,每朝每日都有闲钱,月终也有三二百两银子寻觅。

蒋忠,江湖人称蒋门神,是新来张团练带来的人。此人身长九尺,长得高大威武,还有一身好本事:使得好枪棒,拽拳飞腿,最拿手的是相扑。自夸大言道;三年来,泰岳争跤,未逢对手,普天之下没有和我一样的了。

这三届的相朴冠军,又仗着张团练的势力,见快活林是个生财的好地方,眼红施恩的营生,便前去抢夺,施恩那里是他的对手?将施恩打得躺床上两个月起不了床。施恩本想起人与他撕打,但那一班囚徒乌合之众,与张团练一班儿正规军,虽双方均有官府为后台,但张团练手握武装,蒋门神武艺高强,如果闹将起来,自已也说不清,无奈,只得隐忍,然后伺机报仇。

当时的社会,官府腐败,恶势力横行,官府充当保护伞。谁的拳头硬,谁有实力,谁就可以横行无忌当老大。苦的是广大贫苦百姓,不管妓女,小贩,只要在他地盘上趁食,都要受他压榨,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整个社会民不聊生,敢怒不敢言。

武松打蒋门神,触碰了当权者的利益,就欲置他死地而后快,蒋门神躲在张团练家里,张团练与他的上司张都监是同姓结义弟兄,三人设计陷害武松,武松不幸中计张团练一人张都监都收受了蒋门神的贿赂,必欲要害死武松。这是典型的官官勾结,官官相护。在混乱无序,没处讲理的社会,唯有钱能通神。幸好施恩三入死囚牢,送了一百银子给康节级,后又送一百银子给叶孔目,将案情改得轻了,最后武松只断得脊仗二十,剌配恩州牢城。

北宋未年,国家衰败,当官的贪污受贿,营私舞弊,地方上恶势力横行,穷苦百姓雪上加霜,民不聊生,终干引起底层百姓的反抗,揭杆而起,反抗朝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