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巴基斯坦人常说:“巴中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从这句话我们就可以看出,中巴友谊真的很好!

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图1)

在巴基斯坦有中巴友谊路,周恩来大道,在中国新疆的塔什库尔干也有中巴友谊大道。

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图2)

而且许多去过巴基斯坦的中国人都会有一种明星般的感觉,因为这里不仅有巴基斯坦的湖泊、高山、名胜古迹,还有巴基斯坦独特的旅游资源中巴友谊。

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图3)

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图4)

中巴关系为什么这么好,为什么中国人到巴基斯坦去很受欢迎(图5)

这是为什么在巴基斯坦小学课本上,总有一些文章不断强调,中国人民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

所以当中国人来到巴基斯坦时,他们经常受到很高的待遇。

我的一个朋友去了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纳兰的一些贫困村庄,当他们得知自己是中国人时,巴基斯坦人甚至给了他水果和咖啡。

所以,只要去过巴基斯坦的人,就会知道巴基斯坦人对中国人有多热情。

在巴基斯坦各地,当地人经常主动向中国人打招呼,希望与他们握手、拍照、交谈,或邀请他们喝茶,或表达对中国的友好。

在巴基斯坦的大街上,只要你表现出自己是中国人,你不仅可以打折买东西,甚至可以免费搭车!

当然,中巴成为好朋友是有历史原因的。

巴基斯坦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国家,大约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巴基斯坦实际上是美国的盟友,接受了美国的一些援助。

后来,为了使印度与苏联对抗,美国与印度进行了接触。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如果美国想要赢得印度的支持,它注定要抛弃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人觉得我们被我们的美国朋友背叛了,他们非常愤怒和受伤。

就在中印边境战争爆发的时候,巴基斯坦觉得既然美国为了和印度交朋友而抛弃了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能为了和中国交朋友而抛弃美国呢?

这也是当时中国的意图——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看看巴基斯坦进口的中国飞机,把两国国旗都印上去了!

当中国地震的时候,为了帮助国内运送物资,巴基斯坦把飞机座位全部拆除,只为多运送点物资!而当时支援的帐篷数目是他们全国所有的战略储备!

在巴基斯坦阅兵式时,中国也派出军队参加,可见两国关系是有多么密切!

特别是2015年中国获得巴基斯坦瓜德尔港使用和建设权。巴基斯坦全权交给中方打理。中国在这里有完全的自主权,充分体现了中巴牢不可破的友谊,更是一带一路的旗舰工程!

2018年对于中国与巴基斯坦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巴基斯坦央行批准中巴贸易用人民币结算,也再次证明中巴友谊比金子还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