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伊真空凸点,哈米德·卡尔扎伊曾是部落贵族,为何遭到暗杀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若伊真空凸点,哈米德·卡尔扎伊曾是部落贵族,为何遭到暗杀。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自塔利班政权被美国一举推翻后,阿富汗先是经历了短暂的过渡政府,然后于2004年建立了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哈米德-卡尔扎伊被选举为第一任总统并在2009年实现连任王若伊真空凸点。

王若伊真空凸点,哈米德·卡尔扎伊曾是部落贵族,为何遭到暗杀(图1)

卡尔扎伊出生在阿富汗坎大哈的一个普什图族世袭首领家庭:本地区历史最久、权势最大的波帕尔查伊部族。而彼时的阿富汗正处于查希尔(普什图族)王朝统治时期。优渥的家境以及时代背景,让卡尔扎伊有条件和机会接受更良好的教育:16岁便赴美国。

王若伊真空凸点,哈米德·卡尔扎伊曾是部落贵族,为何遭到暗杀(图2)

可就在卡尔扎伊留学的同一年,阿富汗权力核心发生了剧变:穆罕默德-达乌德发动政变终结了查希尔王朝。作为贵胄的卡尔扎伊一家也被迫逃亡……

王若伊真空凸点,哈米德·卡尔扎伊曾是部落贵族,为何遭到暗杀(图3)

此后卡尔扎伊曾遭遇多次暗杀,而塔利班正是主要实施者。其实,卡尔扎伊最早的时候也曾是塔利班的一员:入侵阿富汗的苏联撤军后不久,从战场归来的卡尔扎伊遭到他当时所处组织的排斥。而此时的塔利班刚刚兴起,卡尔扎伊便加入其中。

王若伊真空凸点,哈米德·卡尔扎伊曾是部落贵族,为何遭到暗杀(图4)

原本,他对塔利班改变阿富汗的命运充满了期待。但事实证明:掌权后的塔利班执政手段、行事风格与以往的军阀并无差异。而这也直接导致卡尔扎伊出走并加入了反塔利班阵营。

卡尔扎伊与塔利班结下不共戴天之仇是在1999年,他的父亲老卡尔扎伊被塔利班武装分子枪杀!这也使得卡尔扎伊将反塔利班当做自己毕生的事业。也是因此,他也成为了塔利班重点追杀的对象,尤其是在卡尔扎伊当选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后。

最危险的两次暗杀分别发生在2007和08年。尤其是2007年的暗杀不仅让人惊叹卡尔扎伊的幸运,更佩服他的镇定:塔利班向正在演讲的卡尔扎伊发射了十二枚火箭弹,可由于精度问题都没能命中目标。人群立刻变的惊慌失措,但卡尔扎伊却起身安慰大家:没事儿!都坐吧,咱们继续说。

2014年,卡尔扎伊在一路坎坷中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任期并谢幕告别。在临别之际,他仍不忘斥责美国对阿富汗动荡起到的作用……

我是军武最前哨!

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带来精彩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