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会你汽车年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是日常交通工具,使我们出行方便,但是你知道汽车多少年需要年检吗,许多人都一头雾水,下面让我给大家说一下年检技巧和注意事项。

汽车多少年需要年检:

手把手教会你汽车年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图1)

(1)汽车年检注意事项:

车上必备(灭火器、三角架)

手把手教会你汽车年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图2)

本人必带资料(机动车行使证,驾驶证,交强险原件(保险单),身份证,车船税缴交证明)。带好这些资料你就放一百个心去检测站,不会白跑一趟。

(2)检查车况:

查看汽车所有安全带是否全部能够扣上。

查看汽车远近光灯,打开双闪灯是否正常。

查看刹车片,拿手电筒照一下,基本上都可以看见。看看刹车碟是否平整,不平整请开去修理店保养,以免白跑一趟。

手把手教会你汽车年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图3)

查看轮胎气压(气压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检测刹车跑偏)

以上事项做好后就可以开车到检测站啦,检测站门口很多黄牛的,注意别被听他们说。把车开进去排队,然后带着行驶证去找工作人员登记,排到你就可以检测了。如果你的爱车平时有换机油,和其它保养,那废气排放这一关是稳过的。

手把手教会你汽车年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图4)

学会这些技巧可以让你省出不少费用,希望能帮到不会自己去年检的朋友,也希望更有经验的老师傅评论,指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