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糯米饭要多久(红糖糯米饭蒸多久能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天冷,很多女生都会手脚冰凉,穿再多衣服也无济于事,而红糖是温补的,对于体寒宫寒的女生比较友好,除了经常喝红糖水之外,也可以用红糖来做各种美食,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自然不会差,今天若愚妈妈跟大家分享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花生红糖三角包】

主要食材:面粉300克,清水160克,酵母粉3克,红糖20克,花生碎50克,拌馅儿面粉10克。

【具体做法】

1、锅中无需放油,倒入花生米炒熟,去皮擀碎。花生碎中加入红糖,再加入一勺面粉拌匀,这样花生红糖馅儿就做好了。

2、面粉中加入酵母粉,倒入清水搅拌均匀,再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一定要揉至光滑这样最后的成品表面才能光滑细腻。

3、揉好的面团无需醒面,直接搓成长条,分成均匀大小的面剂子,取一个面剂子擀成圆形,包入花生红糖馅儿。

4、捏成三角的形状,要想捏出大嘴唇,可以用筷子从下面夹一下。

5、做好的三角包醒发15分钟,包子明显变大,用手按压表皮有弹性。冷水上锅蒸,上汽后大火蒸15分钟,关火焖两分钟出锅。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红糖红枣发糕】

主要食材:面粉250克,开水200克,酵母粉3克,红糖50克,红枣6颗。

【具体做法】

1、红糖会有疙瘩,所以先用开水将红糖溶解。

2、红糖水放置不烫手的温度时,倒入发酵粉,冬天气温低,可以多倒1克左右。

3、在红糖水中加入面粉拌匀,再倒入切好的红枣颗粒拌匀。

4、发酵至两倍大,可以明显看到里面是明显的蜂窝状。

5、发好的面糊搅拌排气,将面糊倒入纸杯中,七八分满就可以,也可以用一次性杯子,或者用碗(碗里面刷一层油)。

6、蒸锅烧水,水热就关火,将纸杯放进去,盖上锅盖,二次醒发15分钟之后开大火蒸25分钟。关火焖5分钟出锅。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红糖开花馒头】

食材:面粉500克,开水265克,红糖80克,酵母粉5克,小苏打5克,玉米油30克

【具体做法】

1、红糖倒入开水中冲泡至完全溶解,放到温热的状态加入酵母粉搅拌至溶解。

2、加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3、发酵好之后加入小苏打和玉米油,再次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揉好的面团分成三份,分别揉成三个长条,两个放在下面,还有一个放在上面中间的位置,抓紧稍微抻长一些,分成10份。

5、将面块竖起来放入蒸笼,二次发酵15-30分钟(温度高15分钟,温度低30分钟)。

6、锅中烧水,水开放入蒸笼大火蒸18分钟,焖两分钟出锅。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红糖马拉糕】

主要食材:红糖100克,热水250克,酵母粉4克,低筋面粉150克,木薯淀粉150克,泡打粉2克,玉米油15克

【具体做法】

1、红糖倒入开水中搅拌至红糖完全融化,放凉之后加入酵母粉搅拌均匀。

2、倒入低筋面粉和木薯淀粉搅拌成细腻的面糊,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3、加入两克泡打粉,15克玉米油,搅拌排气,再次搅拌成细腻的面糊。

4、模具垫上油纸或者刷一层食用油,将面糊倒进去,水开放入锅中大火蒸25分钟。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红糖糯米饭】

食材:糯米、红糖、红枣、枸杞、葡萄干、清水、食用油。

【具体做法】

1、糯米提前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以上,准备红枣、枸杞、葡萄干、清水和红糖。

2、准备一个用来蒸糯米饭的大碗,碗里面抹上一层食用油,将切好的红枣摆成花型,随意地放入葡萄干和枸杞。

3、码上一层糯米,再撒上一些葡萄干、枸杞和红枣碎。

4、比较偏爱甜食的话,可以在葡萄干、枸杞和红枣碎上面再撒上一层红糖。

5、接着将剩下的糯米倒进去,铺平压实。

6、在最上层铺上一层红糖,沿着碗的边缘倒入清水,清水的量没过红糖两毫米为宜。

7、将碗放入蒸锅,大火蒸30分钟。蒸的时间根据糯米的用量来定,判断不准中途可以打开盖子尝一尝,糯米熟透软烂就行了。

8、蒸好的糯米饭,用牙签沿着边缘划一圈,将碗倒扣在盘子中,轻轻嗑几下,糯米饭就完整地掉下来了。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香蕉红糖烤年糕】

主要食材:糯米粉165克,牛奶150克,红糖40克,泡打粉3克,鸡蛋1个,玉米油30克,香蕉1根,白芝麻适量

【具体做法】

1、碗中倒入牛奶、玉米油,打入一个鸡蛋,充分搅打均匀。

2、先取20克红糖用10克温水融化开,将红糖水倒入碗中,再次搅拌均匀。

3、筛入糯米粉和泡打粉,搅拌成细腻无颗粒状的面糊。

4、模具中垫上一层油纸,先倒入一半糯米面糊,撒上20克红糖。

5、再倒入剩下的糯米面糊,放上切好的香蕉片,撒上一些白芝麻。

6、烤箱预热180℃,烤40分钟,烤制年糕表面形成脆皮即可。

会吃红糖的女人气色好,7道红糖美食简单又营养,补气血还养胃

【红糖苹果酱华夫饼】

华夫饼面团:面粉170克,牛奶100克,白糖10克,酵母粉2克,黄油10克。

苹果红糖酱:苹果1个,红糖20克,黄油5克,水淀粉50克。

【具体做法】

1、面粉中倒入牛奶、白糖、酵母粉揉成团,再加入黄油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醒面。

2、苹果切成小颗粒,锅中放入黄油,倒入苹果颗粒,加入红糖开始翻炒。

3、翻炒至苹果微软,倒入50克水淀粉,不停地翻炒至黏稠的状态,盛出放凉。水淀粉的做法一勺淀粉加入五勺清水搅匀就可以了。

4、醒发好的面团用手面团中间按个窝,面团不凹陷、不回弹就可以了。

5、面团揉压排气,重新揉成光滑的面团,平均分成8分。

6、取一个面剂子,擀成圆形,包入红糖苹果酱,收口一定要收紧,免得流馅儿。

7、做好的面团放到预热好的华夫饼模具上面,盖上盖子,时间设置为4分钟,要想口感酥脆,可以延时两分钟。

我是若愚妈妈,喜欢做饭,喜欢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喜欢分享我的一日三餐,分享我的做饭心得!若愚妈妈在厨房,每天跟您分享美食菜谱!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期待您在留言区跟我分享!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搬运,抄袭必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