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密压缩(给压缩文件夹设置密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一些使用Mac工作生活有特殊要求以及职业要求有限制的用户来说,加密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隐私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如果你想将你的私密文件和文件夹加密,提高文件安全性,在macOS下有哪些可靠的加密方式呢?

方法一:创建加密压缩文件

许多压缩软件支持给压缩文件设置密码,可以将私密文件通过加密时设置密码达到给文件和文件夹加密的作用,比如ezip、WinZip、Archiver、keka 都支持加密压缩文件。

如何加密压缩(给压缩文件夹设置密码)(图1)

压缩文件加密一般安全性也可以,只要密码稍复杂一点,避免常用密码,破解软件基本没有办法。

方法二:创建加密磁盘映像

macOS自带的“磁盘工具”可以创建dmg格式的磁盘映像,磁盘映像 可以设置为加密形式,需要输入密码才可以打开查看里面的文件、文件夹,这样也相当于可以给文件、文件夹加密。

1、打开“磁盘工具”

在“启动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