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那个国家的地震最多?(地震最多的国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地震最多的国家

世界上,那个国家的地震最多?(地震最多的国家)(图1)

世界上,那个国家的地震最多?(地震最多的国家)(图2)

级别:新手

2005年8月18日 日本的四个岛屿,是由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相互碰撞挤压而隆起形成的,环太平洋海山地震带也是由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太平洋和美洲板块形成的。由于板块间的剧烈运动而造成地下岩浆的剧烈运动,从而迫使岩浆从地壳稍薄的地方喷出。因此日本的地震不是由于火山的喷发造成的,只能说日本的地震和火山喷发都是由于板块间相互运动而形成的。

日本是一个以地震多而著称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日本全国平均每天有 4 次地震, 6 级以上的地震每年也有 1 次。东京地区每年仅有感地震就有 40~50 次。 1995 年 1 月 17 日,兵库县南部地区发生了 7.2 级地震,造成约 6400 人死亡 ,4 万余人负伤的巨大损失。发生于 1923 年的关东大地震 , 更造成了死亡 99331 人 , 伤 103773 人 , 失踪 43476 人的惨剧。

当然 , 日本的这种火山地震频发的地质特征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随之产生的大量温泉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